引起肥胖5大原因 最后一个常被忽略(组图)

发表:2021-01-2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零食会导致发胖。
经常吃零食会导致发胖。

大部分人找不到自己肥胖的原因,就归结于易胖体质,其实病理上的易胖体质是极少见的,我们都是正常的胖。引起发胖的两大原因,一是饮食问题导致身材发胖,二是不爱运动导致的身材发胖。

既然要减肥,那么就必须对引起发胖的各种原因有所了解,“对症下药”去解决。盲目去减肥,效果不好,会影响减肥的信心,导致减肥失败。那么什么原因引起你的身材发胖的呢?

总结了生活中引起发胖的5大原因,第一个我们经常在做,最后一个原因基本所有人都有,学习掌握它们,调整减肥计划,让我们更快有质量的瘦下来。

引起发胖的5大原因

1、习惯吃高热量的食物

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就会使脂肪在身体各部位增加,引起肥胖。
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就会使脂肪在身体各部位增加,引起肥胖。

高热量食物很多都是美食,特别好吃,这就使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每天都在吃高热量食物。吃高热量食物无疑导致身体摄入的热量高,而消耗的热量低,摄入大于消耗,可能就会脂肪在身体各部位增加。高热量的食物主要有油炸类食物,比如汉堡、炸鸡、薯条等,还有红烧类的食物,比如包括红烧鱼、红烧肉等。

2、习惯久坐 不爱运动

有些人上班加班拚命工作,为了节省时间,久坐着,没机会站起来活动。有些人则是因为懒,回家后就坐沙发上、床上玩手机或看剧。有些则是因为贪玩,比如坐着打一天游戏,沉迷于游戏,一天不站起来走动都有可能。

久坐容易导致关节老化、肠胃的功能弱化,加快了脂肪的囤积,从而导致身材发胖。

3、喜欢吃生冷食物 体内湿气过重

吃很多生冷的食物,就会造成湿气重。
吃很多生冷的食物,就会造成湿气重。(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炎炎夏日,我们需要大量补充水分,不知不觉中吃很多生冷的食物,比如大量吃西瓜,就会造成湿气重。如果身体内湿气过重,是容易使身材发胖的,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虚胖。因为体内湿气重,身体感觉到寒冷,大脑收到信号,会组织身体各部位进行自我防御,防御的方法就是增加身体各部位脂肪来取暖,所以会出现短时间的发胖现象。

湿气重对身体健康也有危害,导致脾虚,肝脏解毒能力下降等。还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缓慢,体内的代谢物很难排出,毒素难以排出。

4、爱吃零食

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我们只要清闲一些,就爱吃零食,嘴里必须咀嚼点食品,否则不舒服,特别是女性,有些男性则会嘴里嚼槟榔或者抽烟。一般都是以零食为主,比如周末休息在家里看电视剧时,茶几上放着瓜子、薯片、糖果等。

如果你有这种习惯,抓紧时间戒掉,否则不但瘦不下来,还可能增肥。因为普通人一日三餐,这是正常的,身体也适应了一日三餐的饮食规律,吃零食无异于增加了肠胃负担,为了消化零食,让休息状态的肠胃开始蠕动,同时摄入的热量成倍增加,脂肪在不经意间堆积,还有就是如果你的零食很可能是垃圾食品。因此无论从减肥角度还是健康角度,吃零食都要尽量避免。

5、熬夜

有些人因为加班工作而熬夜,有些人则是贪玩打游戏或者泡吧而熬夜,不管是什么原因熬夜,只要你不早睡早起,你在一段时间内绝对要变胖。首先熬夜使我们的生物钟紊乱,身体各激素分泌紊乱,该分泌的不分泌,比如能够使精神好的睾酮素,不该分泌的分泌,比如饥饿素。

从而导致基础代谢能力下降,摄入热量高,消耗热量少,脂肪开始慢慢堆积。其次由于熬夜第二天萎靡不振,没有一点精神气,无法完成减肥计划里的运动,就算完成了也是没有质量,自我安慰而已,严重影响了通过运动减肥的效果。

最可怕的是有些人熬夜还吃宵夜,晚上本是身体系统器官休息的时候,高热量摄入,基本没有热量消耗,一夜堆积的脂肪是白天堆积脂肪的几倍,因此,想要不发胖或者想要成功减肥就不能熬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