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残遍地伤?北京检测出花招 民间炸锅(图)

发表:2021-01-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检测
北京当局决定对部分人员除了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还要增加肛门拭子采样。(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当局决定对部分人员除了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还要增加肛门拭子采样。相关消息传出后在民间引起不小震动,有人因此放弃返京过新年;也有药剂师认为,肛门采样或体现国产核酸试剂质量很糟糕。

增加肛门检测 民间:羞辱性极大

近来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严峻,且有急速扩散趋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8日北京新增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9岁男童,后经诊断为确诊病例。此后,当局对这名确诊男童所在学校全体师生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门拭子及血清检测。 3天后,央视新闻也报导,北京大兴区有感染病例的所在区域,所有居民均要同时进行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引述北京医学专家解释,因粪便中病毒阳性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还要久。

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在微博炸锅,关于“新冠核酸检测为何增加肛拭子采样”的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

有人觉得尴尬、有人觉得侮辱,质疑为何只有中国有这项检测。

网友们纷纷留言,“肛拭子,好羞耻”、“2021美好开‘菊’”、“菊花残遍地伤...”、“采菊东篱下...”、“不仅嗓子被使劲怼,菊花也不保了”、“肛拭子。逻辑不成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大”,“看了官方的宣传图,已经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病死事小,失节事大。”

北京检测
关于“新冠核酸检测为何增加肛拭子采样”的话题民间议论纷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少网友质疑,“一个呼吸道病毒检测不准确,不从检测试剂的质量和对变异株的敏感性找原因,居然是通过肛门取样提高检测效果,这脑洞开得…… ​”、“我就想知道核酸检测取样时,医生带的手套是不是一人换一次,不要没有问题的,去做核酸检测被感染了”、“有一个问题想不通。物品上面,如门把手,外包装等都能轻易检验出病毒。为什么人的核酸检测要插入咽喉,鼻孔,还有肛门才能检测出?有时候还要做好多次才能检测出?这是为什么? ​”。

北京
北京
关于“新冠核酸检测为何增加肛拭子采样”,许多网友提出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人认为,“增加肛门采样检测新冠,应该是为了进一步恐吓老百姓,减少出门,太TM缺德了。”

目前,对于北京采用肛门拭子检测一事,上海医学界人士披露,他们不会仿效北京增加肛门拭子检测。

国产快筛问题多 国外不买库存激增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一位大学毕业生周顺武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北京当局作出这样的决定感到不可思议,“新冠病毒是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绝对不是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呼吸道病毒在消化道是没有办法存活的。我也问了好几个医生,他们也认为此事真的不可思议,一个呼吸道病毒,怎么可能通过肛门检测阴性或阳性。”

翻查资料得知,武汉肺炎全球病例激增后,不少国家向中国购买了检测工具,希望能尽快筛出确诊病患,然而,多国使用中国制快筛工具后发现,其准确性非常低。

例如,菲律宾媒体ABS-CBN曾报导,菲律宾卫生部2020年3月指出,中国给他们的一批测试工具,准确率仅40%,菲律宾卫生部官员甚至直言,劣质的快筛工具“不应该用于我们的人民身上”。

捷克新闻》也曾报导,中欧国家捷克去年3月斥资1400万克朗从中国买回的快筛,结果发现错误率竟高达80%,捷克政府也证实,他们买回的中国试剂要等患者发病9天后再测试才会发挥最高准确性。

周顺武也说,坊间传出一种说法,“去年(快筛)大批量生产之后,拭子的库存量非常大,国外又不进口了。为了去库存,推出了肛门检测。听说有这么一个说法。”

中国专家承认 中国快筛敏感度低

对于北京要采取肛门拭子检测的行为,北京一位药剂师庞新华指出,中国部分核酸检测试剂可能存在不合格问题。

他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有一些拉肚子等症状,要从患者的排泄物当中检出病毒,因为肛门比较容易检测出新冠病毒。严格来讲,如果从你的口腔粘膜和鼻孔去检测病毒,可能皮肤粘膜比较薄而导致结果不灵。”

庞新华进一步说,“如果在肛门用棉签擦拭一下,病毒数量会更多一些,再检测有可能(试剂)灵敏度会提高。用这样的方式来检测可能和中国的检测试剂灵敏度不高有关。”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在接受大陆媒体《健康时报》采访时也表示,增加肛门拭子检测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准确率。他还强调,武肺患者在肛门拭子检测中发现呈阳性的案例也不少,显示病毒存在粪便传播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