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吃10种从中国生产的食品(组图)

发表:2021-01-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食品 农药 致癌
别吃10种从中国出口的食品。(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一家颇受人们欢迎的网站(www.betterbe.co)曾列出10类从中国生产的食物,并提醒人们这些食物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严重影响健康,非必要最好别购买和食用。

1、各类水果、果汁

中国农业产品的大问题就是农药,因为中国并没有什么法律来约束和监管农药的滥用问题。中国农民普遍会使用杀虫剂来种植水果,而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就会在水果中残留。

比如在亚洲超市有种受欢迎苹果汁,却被查出高砷含量。这可能是苹果被施加大量含砷的农药,若经常食用,砷元素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中国产的西瓜也是被大量杀虫剂覆盖,而且还会被施打快速生长的农药。所以在购买水果和果汁时,最好选购更安全的生产地相关产品。

2、海水及淡水鱼虾

从中国出口的海水鱼跟淡水鱼,很多是人工饲养,这些鱼的生长环境条件很糟,一小块区域就会养成千上万条鱼,鱼群的生活环境不仅狭窄肮脏,水质也很差。

几年前,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环境与人类健康研究所食品实验室,就曾采集研究全美各地华人超市里,从中国进口的袋装冰冻虾。他们在研究报告中提到,这些虾都含有恩诺沙星、氯霉素和硝呋喃酮等有害及致癌物质。这些成分本应在美国的处方药中的抗生素类中才会有,但从中国进口的鱼类和虾中常常都能验出来。

罐头食品从来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优先选择,从中国进口的罐装食品更是如此。
罐头食品从来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优先选择,从中国进口的罐装食品更是如此。

3、罐装食品

罐头食品从来就不是最健康食品的优先选择,从中国进口的罐装食品更是如此。无论是肉类还是水果罐装食品,都要避免吃进肚子里。澳洲曾对罐装食品进行调查,发现来自中国罐头里的铅严重超标,是标准含量的两倍以上,这种有害物质一定会溶入罐中污染食物。

铅中毒对人体的影响早已得到充分证明,包括肌肉协调性的下降,对肾脏和神经系统的损害……等。

4、牛肉和牛奶及所有奶制品

购买从中国进口的任何肉类都不是好主意。因为在制造过程中,这些肉上可能充斥着许多病菌,毕竟中国肉类加工厂闻名的就是不理想的卫生安全标准。此外,中国的肉类加工厂还常会把多种食物混在一起,制成味道像牛肉的肉食,但实际上并不是什么肉及化学品调和而成。

中国婴儿配方奶粉中,为了让蛋白质“含量更高”,也曾被发现混进三聚氰胺,食用后会严重损害肾脏。为了保障健康,从中国进口的牛奶和任何奶制品也要避免购买。

看看海外那些疯狂的代购,还有许多父母宁愿多花钱买国外的奶粉给小孩吃,你真的会想买中国奶粉给孩子吃吗?

炎热的夏季为了使白菜保持新鲜,农民常会用福马林溶液喷洒白菜。
炎热的夏季为了使白菜保持新鲜,农民常会用福马林溶液喷洒白菜。

5、白菜和豌豆

炎热的夏季为了使白菜保持新鲜,农民常会用福马林溶液喷洒白菜,而这些白菜又常被加工成腌白菜出口。福马林溶液能使农作物保持新鲜,但对人体的伤害却很大。

富含纤维和抗氧化剂的豌豆,常是蔬菜中的健康选择。但如果您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冰冻豌豆,就不能保证是绿豌豆。因为具有“创造性的”的中国商人会把大豆、雪豆、食品漂白剂和防腐剂一起加工成像豌豆一样的混合物。所以中国出口的豌豆很少是货真价实的,大多是充满致癌化学物质的豆类混合物。

6、食盐和酱油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盐生产国之一,但生产食盐的原材料对人类不安全。这是因为许多无良制造商将充满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的工业盐作为食盐。

酱油也是品味亚洲食物的必备调料。不幸的是,从中国进口的酱油中有25%以上含致癌的4-甲基咪唑。健康不能赌博,如果想放心享受美食,就不要购买来自中国的酱油。

大蒜具有极强的吸收能力,加上农药的滥用,自然会吸收大量的农药。
大蒜具有极强的吸收能力,加上农药的滥用,自然会吸收大量的农药。

7、大蒜和蘑菇

大蒜具有极强的吸收能力,加上农药的滥用,自然会吸收大量的农药。

蘑菇也是一样,而且要注意的是,蘑菇通常还会被贴上“有机”标签来抬高价格,以获得更多利润。同时除了有害化学物质外,中国蘑菇还喷洒许多防腐剂,这样看来会更新鲜。

8、大米和米粉

米饭是中国的主食之一,可惜中国许多工厂加工的大米中都含有合成树脂,里面所含的化学物质也会致癌。若不想吃到塑料大米,请购买其他国家出产的大米。

从中国进口的米粉中也被发现含有致癌的二氧化硫,这种化学物质主要能使米粉看起来更“光鲜”。

9、人参

亚洲人喜欢吃人参,所以中国也是人参出口国。但绿色和平组织曾对来自中国的人参进行测试,发现或多或少都含有不同量的农药以及其他有害化学物质。

10、食用油

由于缺乏食品安全措施和相关法律,中国制造的食用油卫生安全也让人难以信任,尤其众所周知的地沟油问题一直都存在,未曾消失。甚至有家中国的大型食品公司也被爆出拿饭店中的废油再加工过滤,重新包装后就当作新油出售。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