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借壳美股上市 造车又是在“画饼”?(图)

发表:2021-01-3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跃亭 美股 上市 乐视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借壳在美股上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月28日晚间,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FF)宣布,将通过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但计划上市的FF,没有量产车却豪言5年后销量40万,被质疑是否又是在“画饼”,收割大众的智商税。

据《时代周报》报导,1月28日晚间,FF公司和PSAC双方共同宣布,FF将通过与PSAC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共募集资金约10亿美金。

SPAC成立于2020年2月,是一家专门提供“借壳”并购业务的空壳公司。这种方式通常是资本方成立一家只有现金却没有实际业务和其他资产的壳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然后在一定期限内,通常是两年内,找到某个行业拥有发展潜力和优质商业的公司实现反向并购,帮助目标公司实现上市的同时,也实现SPAC公司原始投资人的获利。

FF方面宣称,10亿美金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私募股权基金)。

FF汽车表示,根据目前的估算,以每股PIPE认购价格为10美元计算,该交易显示合并后公司的隐含股权价值为34亿美元。该交易得到了主要供应商的支持,其中多家供应商将成为股东。

FF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中国投资人的投资金额大概占(融资额)的50%左右,另外的近50%是来自欧美投资人”,但拒绝透露具体投资人名单。

据网易清流工作室获得的一份FF上市融资路演文件显示,FF与吉利、中国某一线城市(a Tier 1 Chinese City)或将成立合资公司,以支持FF在中国的生产以及FF中国总部。

根据FF列出的投资框架,该中国城市将提供2000亩左右的工业用地,由合资企业拥有和使用。

该城市还将提供政府补贴,如税收优惠,建立研发中心的额外补贴等。

豹变称,这一次助贾老板“咸鱼翻身”的,是珠海国资委。并且珠海国资委还拉着市里TOP2的国企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一起投资贾跃亭

但珠海国资委在1月27日回复称,暂无可披露信息,“这个事情目前还不明晰”。

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官宣,近日已与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将向FF注入3000万到4000万美元,并作为后者的制造服务合作方。

FF方面预计,FF的中国总部预计从2025年开始年产能达到10万至25万辆,到2026年预计年产能增加15万辆。

曾与FF一度陷入控制权之争的股东恒大也被传参与了融资洽谈。但恒大回应称,“未参与,不投资”。

网易清流工作室报导说,与FF讨论合作的地方政府,除了珠海,还有浙江德清、广州、呼伦贝尔。

按照新闻公告的说法,“FF有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很多机构股东给我们担保,这次我们要正经造车了”。但具体如何落地、何时量产、渠道细节等均未提及。

根据FF介绍,在FF91之后,还有FF81和FF71,将分别于2023和2024年上市。未来5年FF的销量将超过40万辆。而FF91已经获得了1.4万张订单了。

《界面新闻》报导称,新车的订单量就好比新发基金的申购量一样,根本无法表现出一款车的真实使用反馈和市场反响。而5年40万辆的目标,恐怕连蔚来、小鹏都没有定下过这样的KPI来坑员工。

以“I.A.I为核心驱动力”,打造“智能行驶平台”和“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依然是当年忽悠大众“生态化反”的味道。

《界面新闻》称,没有量产车却豪言5年后销量40万,又是在收割智商税?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