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一中国公民非法向中国运送功率放大器

发表:2021-01-3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五(1月19日)宣布,针对45岁的中国公民程波(译音,Cheng Bo,又名Joe Cheng)的起诉书本星期被公布,他被控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参与串谋犯罪,违反美国出口法律,向中国运送美国的功率放大器

司法部还宣布,程波的前雇主安富利亚洲私人有限公司(Avnet Asia Pte. Ltd)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150万零8千美元的罚款,以为程波等前雇员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该公司是一家新加坡公司和全球电子部件及相关软件分销商。作为不起诉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承认为程波非法串谋向中国运送受美国出口管制并有潜在军事用途的产品的行为负责,并为另一位前雇员在2007年到2009年期间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而导致货物被非法运往中国和伊朗的行为负责。

美国商务部同天还宣布安富利亚洲同意另外支付172万1千美元,作为322万9千美元行政罚款的一部分,以解决违反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的问题。

“安富利雇员一再伪造文件,以向中国运送受到出口管制并有潜在军事用途的货物,”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司法部助理部长约翰·C·德默斯(John C. Demers)说。“北京自己开发不了的,便通过他人非法获取。这是代理人采取行动推进中国恶意利益的又一例证。”

“对企图通过非法向伊朗或中国提供有潜在军事用途的令人垂涎的美国货物而伤害我们国家安全的个人或商业机构,我们不会放任不管,”首都华盛顿地区的代理联邦检察官麦克尔·R·舍温(Michael R. Sherwin)说。“我们将追究做了坏事的人,不管他们在全世界哪个地方。”

“北京在坚持不懈地寻求美国技术,其中多数可用于军事目的,”负责反间谍事务的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小艾伦·E·科勒(Alan E. Kohler Jr)说。“联调局也在坚持不懈地查明并制止那些在与中国做生意时违反出口控制的人。让我们把话说明,这不是生意照常。这是非法的,那些个人和公司将为这类违法行为而付出代价。”

根据星期五公布的起诉书,程波曾是安富利亚洲的一名销售账户经理,并且担任一个总部在香港的客户的销售代表,他与该客户有所有人权益。美国司法部说,程波代表这家客户递交文件,购买受到出口控制的美国产品,包括功率放大器。他被控导致美国功率放大器制造商收到伪造文件,以为产品将用在香港,而实际上,程波知道这些产品将从香港非法运往中国。

司法部说,作为不起诉协议的一部分,安富利亚洲承认,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程波造成受出口管控的货物先后18次被从美国运往香港,而其真实目的是随后运往中国,这些非法出口产品价值至少为81万4千美元。安富利亚洲还承认该公司的一名在新加坡的销售账户经理在2007年到2009年期间串谋违反美国的出口控制法和经济制裁,向伊朗和中国运送了价值至少34万7千美元的美国产品。

如果被定罪,程波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和最高相当于非法交易财产价值两倍的罚款。司法部的声明提到,起诉书中所指称的事实均为指称,被告在被判定有罪之前假定无辜。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