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真好 当我老了 生活就该如此(组图)

发表:2021-02-01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得真好,当我老了,生活就该如此。
写得真好,当我老了,生活就该如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岁月无情,每个人都总有一天会变老,无论是富可敌国的人,抑或是普通平凡的人,都是如此。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当我老了,经过几十年的奋斗,阅历丰富,心宽了;争过了;拼过了;得意过;失意过;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不作非分之想,一切都习惯了。

当我老了,我选择微笑。

每天早晨洗漱后第一件事就是照照镜子,我对它笑,它就对我笑;于是我一天都在微笑。

当我老了,我选择改变。

不是改变别人,而是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当我老了,我选择从容。

饭应一口一口吃,事要一点一点做。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凡事都有个过程。不要整日疲于奔命,应该活得从容。

当我老了,我选择看淡。

珍馐美味、杯晃交错间如果掩映的是尔虞我诈,则远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话家常。”

当我老了,我选择健康。

有一句话是说:事业有成时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事业无成时要让自己更健康。

当我老了,我选择旅游。

游山玩水、颐养天年,充分享受我们自己的夕阳人生。弥补我们这一代的缺失,找回了失去的自我。

当我老了,我选择休息。

到了这个年纪,我可以不再去为社会做奉献,不再为儿孙操劳,不去挣钱,不攒遗产。

当我老了,我选择独立。

不要把亲情看得太重。常言“久病床前无孝子”,要有自度难关的准备。

当我老了,我选择少说“是”,多说“不”。

有压力和负担的事情别去做,少为自己安排固定时间的固定任务。

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老了,我选择对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当我老了,我希望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的心。

改变的只是容颜,不变的是我依然有一颗热情年轻,激情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样的天真,可爱,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的心,不管这一生是痛苦,忧伤,还是失败,这一切,是非成败都已空,爱过的痛过的,都已是过去。

当我老了,还会有人在心里偶尔将我牵挂和惦念,当我拄着拐,佝偻着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还会有人注视和理会我孤独的身影,还会有人愿意陪着我,搀着我,同我散步、聊天。

当我老了,我希望我还能生活自理,有时我会在阳光下晒太阳,或在炉火旁打盹,微闭双眼,回忆我一生走过的路,会想起我的亲人、朋友,有时我会微笑,有时会叹息。

当我老了,耳聋、牙缺,头发白,我希望曾经的伙伴还在身边,一起玩耍,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还可以牵着手走在夕阳下,还可以相视一笑,相拥而泣,相互依靠,不会离开。

当我老了,我不再喜欢热闹,熬夜,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留给自己独处思考的时间,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就这样默默注视着周围熟悉的一切,静静地离去。

诚然,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可我真实的活过,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人的这大半辈子都在追求:

童贞时追求纯真,随手涂抹七彩的图纸;寒窗时追求理想,孜孜不倦编织美好的梦幻;工作后追求事业和爱情,在追逐中感悟生活的甜蜜与艰难;慢慢地,最终,我们开始追求归宿,追求一方宁静的港湾,追求生命的轮回!

明白了这些,生活自然就会轻松快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