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今日截止其中包括川普(图)

发表:2021-02-01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据法广报道,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获提名角逐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她去年12月获得欧洲联盟颁发的萨哈罗夫奖。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截止日期是今天1月31日。

路透社1月30日发自维尔纽斯的报道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ėda)已提名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角逐今年诺贝尔和平奖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立陶宛总统瑙塞达的这个提名,是支持白俄罗斯的民主运动和白俄罗斯人民追求自由选举的要求。

英文教师季哈诺夫斯卡娅在其丈夫因竞选总统被投入监狱后,出面协调反对派阵营,出面竞选总统,意外获得广泛支持。但由于受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威胁,她从8月9日那场有争议的白俄总统大选后,逃到立陶宛避难。

卢卡申科连任后,白俄罗斯爆发了数月的大规模和平抗议活动,反对派民众要求举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有数千名抗议者被捕。几乎所有反对派的政治人物都被抓捕入狱或者被迫流亡。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于1月31日截止。数千人可对该奖项提名,其中包括国会议员,前诺奖获奖者和知名学者。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还有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瑞典环保人士通贝里。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记者无疆界组织(RSF)、保护记者委员(CPJ)、国际事实核查网(IFCN)也在被提名行列。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