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简单东西在朝鲜得不到 脱北高官揭逃离历程(图)

发表:2021-02-02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曹成吉
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曹成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之下,人们过得非常贫苦,且生活于惶恐不安的处境中,因此有很多人想尽方法脱北。2019年,该国前驻科威特代理大使柳贤雨(Ryu Hyun-woo)携家带眷投奔韩国。近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他们夫妻俩于开车送女儿上学途中,才对孩子透露将要投奔韩国,一起与爸爸妈妈去寻找自由吧。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朝鲜前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Jo Song-gil)投诚了韩国2个月之后,柳贤雨也于2019年9月携家带眷奔韩,不过这项消息一直至上周才被揭露出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日播出专访的内容 ,这也是他脱北之后首度接受媒体的采访。

柳贤雨透露,当时他的未成年女儿,对于要突然改变生活的建议感到相当震惊,不过随后就回答“好”,而后他带着家人至韩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如今在韩国待了一年多之后,柳贤雨还问女儿最喜欢新家的哪一点,女儿的答案是能够随意上网。

目前,柳贤雨最担心其他家人的安危,他与妻子有多名亲属皆还身处朝鲜。众所皆知,如果官员不忠叛逃了,他们家族将遭到连坐惩处。所以,他83岁老母、岳父、丈母娘和3个兄弟等亲属,恐将难逃报复。使得柳贤雨在谈到亲属之时,就突然落泪。

据了解,柳贤雨出身朝鲜菁英家族,他的岳父全日春(Jon Il Chun),曾经掌管39号办公室,亦即所谓的金家“金库”。2017年,朝鲜因为核试而遭联合国制裁,时任住科威特大使被驱逐出境,而贤雨因此在同年9月成为代理大使。

柳贤雨表示,国际制裁正对资金短缺的朝鲜政府产生了影响,目前对于朝鲜的制裁是前所未见,而且已发挥作用了,我认为对平壤政府的制裁应该继续。

他还提到,核武是朝鲜金家政权的生命线,现今领导人金正恩并不会放弃核武,他认为朝鲜可能愿意减核以换取减少国际制裁,而进行谈判,可是不太可能会完全放弃核武。

曹成吉负责替金正恩购买奢侈品等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曹成吉精通了英、意、法等语言,从2017年7月起担任临时代办,而他的父亲与岳父也都曾经担任过大使。2018年11月初,曹成吉于距离任期届满还不到一个月,就突然离开大使馆而下落不明。

2019年1月4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朝鲜前脱北外交官太勇浩表示,曹成吉主要负责总管替金正恩购买游艇与红酒等奢侈品,其职务十分特殊,可说是欧洲方面负责建立秘密金库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员。

太勇浩认为,曹成吉很清楚金正恩的奢侈私生活,且明确地掌握很详细的相关私密资讯。金正恩所乘用的游艇等,就是透过意大利到达朝鲜的,在整个过程之中,曹成吉发挥着很核心的作用。

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经是朝鲜前驻泰国大使,在经济方面,曹成吉身处朝鲜最高级的上流社会。

据消息人士透露,赵成吉在2015年5月就被派驻罗马,当时已经在意大利生活3年,正面临要被调回平壤的情况。他此次抗拒平壤当局旨意的行径,或许是因不愿被召回。

朝鲜包括外交官在内的驻外人员,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朝鲜驻外人员大多会将其子女以“人质”形式留在朝鲜。不过,赵成吉却能偕同妻子儿女携家一起外派至罗马,由此显示他的身分较为特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