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星期四 美国亨特兄弟白银操纵事件(图)

发表:2021-02-0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银星期四 亨特兄弟 白银 市场
银价的大幅下跌引起了市场恐慌。(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白银星期四(Silver Thursday)是一起于1980年3月27日星期四发生在白银商品市场上的事件。当时银价的大幅下跌引起了市场恐慌。

德克萨斯石油巨头H·L·亨特之子,尼尔森·B·亨特和威廉·H·亨特兄弟二人曾在1973年试图操纵白银市场,但无功而返。1979年,兄弟二人再次尝试,购入了约占世界白银总供应量三分之一(除去政府储备)的白银。受之影响,白银价格在当年从每盎司6.00美元(每克0.193美元)急升至每盎司48.70美元(每克1.566美元),涨幅高达712%。其他白银买家的业务因此受到了严重阻滞,蒂凡尼珠宝公司甚至专门在纽约时报上刊出整页广告,不具名的谴责兄弟二人“良心泯灭”。

到了1980年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出台了“白银规则7号”应对兄弟二人的囤积行为。这项新规定专门针对金融杠杆而制,大幅限制了使用保证金购买商品的做法。银价其后在短短四天内下跌超过50%,由于亨特兄弟是通过大量借贷满足购买白银的资金需求,两人此时已经无力偿还债务,从而引起了市场恐慌。

亨特兄弟此前已经通过包括Bache Halsey Stuart Shields(今日的培基证券)在内的多家经纪公司购买了大量白银期货。当银价跌破最低保证金要求时,几家公司要求亨特兄弟追加一亿三千五百万美元的保证金。亨特兄弟手头已无足够资产满足要求,同时二人还面临着超过十七亿美元的可能损失。最终二人未能在1980年3月26日星期三的期限前提交保证金。消息在金融、商品与期货市场上造成了恐慌。许多政府官员担心若亨特兄弟不能偿还债务,多家华尔街投资公司和银行可能会瓦解。

为了挽回这一局面,数间美国银行联合向亨特兄弟提供了十一亿美元的信用额度以助其偿还对Bache投资的债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久后对亨特兄弟发起调查,发现两人隐瞒了持有Bache投资6.5%股份的事实。

亨特家族虽在此事中损失过十亿美元,但保住了家族财富。他们将大部分资产抵押给了提供援助贷款的银行。不过,亨特家族的估值在1980年代持续下降:1980年家族估值约在五十亿美元,而到了1988年这一数值已经跌至十亿美元以下。

1988年,亨特兄弟二人在民事诉讼中被裁定需要对操纵白银市场的行为负责。并被勒令向一间在此事件中遭遇巨大损失的秘鲁矿业公司支付一亿三千四百万的赔偿。兄弟二人就此宣布破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