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回应弹劾条款:违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离开德州阿拉莫市参观边界墙后登上空军一号前(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离开德州阿拉莫市参观边界墙后登上空军一号前(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定于2月9日开始,针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2月2日,川普正式致函参议院,回应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是违宪。

众议院于1月13日以232:197票对川普总统进行弹劾,理由是他在国会大厦“煽动叛乱”。 

根据弹劾需要至少三分之二,即67位参议员支持才能成功的宪法规定,如果有45名参议员已经投票表示弹劾违宪,那这次川普几乎没有被弹劾定罪的可能性。

川普称弹劾“违宪”,因为他不再任职总统,即使被定罪也不能被罢免。

“宪法规定要求弹劾针对在任总统,由于第45任美国总统现在不再是“总统”,参议院不可能认定弹劾条款中有关“应被罢免”的字句。”

他也否认煽动叛乱,并表示自己始终如一地忠实履行美国总统的职责,并且在任何时候都竭力保持、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同时从未犯罪。

川普认为,在1月6日华盛顿国会大厦外的演讲中,他质疑选举结果属于他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像所有美国人一样,第45届总统也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信中写道。

最后,川普要求参议院驳回弹劾案的第一条,因为参议院无权裁定罢免一位已经离职的总统,并要求参议院宣布他无罪。

1月31日,川普宣布,委讬阿拉巴马律师斯科恩和前联邦检察官卡斯托在弹劾审判辩护。预计两位届时将聚焦弹劾审判如何违宪和“政治武器化”。

克林顿弹劾案核心人物:参院无权审判川普

哈佛大学知名法学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和特别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也认为,弹劾已卸任的总统是违宪。 

2月1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核心人物、特别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告诉福克斯,美国宪法文本很明确,弹劾案件的判决是要“取消和可能取消(总统)资格”,因此,按照这个定义,前任官员不能被罢免。如果参议院继续这样做,他们将……违背《宪法》的褫夺私权法案,(以弹劾方式)来惩罚卸任者。

按照美国宪法,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应主持这次弹劾审判,但他已拒绝。因此,参议院任命民主党人、参议院临时议长莱希(Patrick Leahy)主持审判。

斯塔尔曾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的核心人物,曾作为独立检察官调查克林顿的丑闻。虽然他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众议院也通过弹劾条款,但是在参议院没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因此克林顿被宣判无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