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逼空战不仅是散户狂欢 双方都有大玩家

发表:2021-02-0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做空机构香橼、梅尔文资管黯然退场之际,潜伏在WSB(wallstreetbets)散户群里的机构近日浮出水面。Senvest Management旗下基金资管规模狂飙7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旗下基金持有GameStop股票市值暴涨逾一亿美元。

业内人士评价称,这场逼空战不仅仅是散户投资者的狂欢,多空对垒双方都有大玩家。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曾表示,一切并不像是WSB的散户所为,反而更像是部分对冲基金针对其它对冲基金的轧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envest Management旗下的旗舰股票基金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购买GameStop(游戏驿站)公司的股票,随着该股股价从不到10美元飙升至400美元以上,该只基金的资管规模从2020年底的16亿美元狂涨7亿美元至24亿美元。1月份,该基金扣除费用后的回报率为38.4%。

哪怕是在狂热的美股市场,Senvest Management也堪称吸金最多的大赢家之一。不过,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Richard Mashaal和Brian Gonick对《华尔街日报》称,他们没有预料到事情会变得这么疯狂。

Senvest Management的投资逻辑与WSB散户比较一致,看中了GameStop由视频游戏零售向数字化游戏零售转型。除此之外,Mashaal和Gonick也提及,他们了解到华尔街一些回报率最高的对冲基金,包括梅尔文资管,对该股持看跌态度,这使得他们最终决定买入。

截至去年10月底,Senvest Management持有GameStop 5%以上的股份,平均美股交易价格不足10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是这场逼空战中的大赢家,旗下的Institutional Inception fund同样押中GameStop,其今年1月份总回报率上升逾30%,在晨星美国股票型基金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目前资管规模达15亿美元。

该只基金由林奇(Dennis Lynch)管理,去年9月首次披露持有346943股GameStop股票。晨星数据显示,该基金当时总资管规模略高于4亿美元,其持有的GameStop股票市值略高于350万美元。截至1月底,该基金持有的GameStop市值狂飙至逾1.12亿美元,该基金自9月份以来的回报率超过100%。

Interactive Brokers集团董事长Thomas Peterfy对媒体称,在这场战役中,不仅仅是一些小人物。GameStop的两边都有大玩家。

2月1日,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也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从GameStop等个股的股价抛物线走势来看,一切并不像是WSB的散户所为,反而更像是部分对冲基金针对其它对冲基金的轧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