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跨国镇压全球之最(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大游行,表达“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截至当晚9时,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大游行,表达“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截至当晚9时,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自由之家”组织2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在跨国镇压宗教和异议人士方面位列全球之最,并向美国等民主国家提出应对建议。

报告名为“看不见却够得着”(Out of Sight,Not Out of Reach),列举了中共实施跨国镇压的部分案例。

跨国镇压六大方面

- 迫害少数民族和宗教信仰团体,包括维吾尔人、西藏人和法轮功学员,这个数字在海外达到数十万人。仅去年,迫害扩大到内蒙古人和中国大陆之外的港人。

- 反腐运动针对全球,可能也针对居住在国外的中共官员,如“猎狐行动”。

- 嵌入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广泛框架中。包括文化协会、侨民团体、有时甚至包括有组织的犯罪网络,触及庞大的中国公民、侨民和世界各地的中国少数民族人士等范围。

- 通过先进的黑客和网络钓鱼攻击,将技术作为镇压工具。中共在海外部署镇压策略的最新途径是通过微信,监控侨民之间的讨论。

- 中共的地缘政治影响力,使其对泰国、尼泊尔、埃及、肯尼亚等国家拥有难以比拟的影响。

- 对批评中共影响力和人权虐待的海外非华裔公民进行恐吓和控制,包括少数民族、台湾人以及其他外国人。

跨国镇压机构:中共国安部、公安部、军方等

来自中共特工最严厉的直接跨国镇压的形式,包括主要来自国内国安部(MSS)、公安部(MPS)和解放军(PLA)等部门的间谍活动、网络攻击、威胁和人身攻击等。

维吾尔族、藏族和政治异见人士的迫害通常由国安部负责,公安部经常涉及对中国境内家庭成员的威胁,或者涉及地方当局呼吁流亡者从中国境内威胁他们的案件。

反法轮功活动,通常由负责镇压被取缔的宗教团体的(中共)法外安全机构610办公室和公安部领导。但是,地方官员也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监控。

军方黑客在中国境内开展间谍活动。

其他形式的跨国镇压,包括通过外国的法律和政治制度进拘留和引渡等,或涉及使馆和领事馆中的外交人员,这些事务通过外交部等机构进行。

此外,还有代理实体网络,如美国的“反邪教”协会、加拿大的中国学生团体、亲共激进分子在台湾有组织犯罪、曾对批评人士和宗教或少数民族成员进行骚扰甚至殴打。他们被视为统一战线的一部分。 在中国境外的统战工作由中共统战部(UFWD)协调,包括散居海外的地区协会、学生团体和学术机构。

一个例子是2020年9月,美国当局逮捕了一名在纽约藏族社区从事间谍活动的华裔纽约警察局昂望,他的一名联络人被确认为在统战部工作的中国领事馆雇员。

不断升级的跨国镇压

自2014年来中国跨国镇压大幅升级,共发起214宗“直接人身攻击”起,远超其它国家。

维吾尔族、藏族和法轮功修炼者以及持不同政见者,长期以来一直在国外受到系统性的报复。人权捍卫者,新闻工作者和其他批评中共的人也成为目标。 

报告表示,近年来中共实施《国家情报法》、《香港国安法》和《数据安全法》等新法,扩大了镇压范围。

“近年来,香港民主倡导者已成为跨国打压的一个相对较新的目标人群。2016年10月,香港著名政治维权人士黄之锋在抵达泰国时被拘留,并被驱逐出境。2019年香港爆发大规模的民主抗议活动之后,(民主)倡议者前往台湾时被支持中共的团体跟踪、骚扰,并被红色油漆袭击。”报告写道。

具有其他国籍的华裔有时也被迫害。最著名的案例之一是书商桂民海,他是瑞典人而不是中国人。他在香港出售有关习近平的书籍被迫逃往泰国。2015年10月,他被绑架并带到中国,并被强迫认罪。

海外法轮功群体面临常规性报复

报告说,“亲北京代表在海外抗议活动中经常性骚扰和偶尔的人身攻击。”“例如自2014年以来,在美国、捷克共和国、台湾、巴西和阿根廷都发生了(相关)事件。”

“和法轮功相关的媒体和文化机构报告说,发生了针对敏感信息的闯入活动,车辆遭损坏,当地商家收到来自中共的压力,威胁要切断广告和其它合同。”

“许多在泰国的法轮功学员遭到拘留。”

“其中,包括一名未经审查而对中国进行广播的台湾男子;几位被联合国高级专员公开认定的中国难民;一名在中国劳教所中幸存下来,在劳教所期间他将求救信塞到万圣节装饰品中,其故事被拍成电影,后来在印度尼西亚突发肾衰竭死亡的法轮功学员。他的同修认为他的死亡值得怀疑,但没有进行尸检。”

海外维族人、藏人受恐吓

报告指,“中共警察强迫家庭成员在微信上给国外亲戚打电话,警告他们不要参与人权倡议活动。”

中共使用间谍软件工具,“开发了通过WhatsApp消息感染iPhone的恶意软件”。

报告指,西藏等其它宗教群体、人权捍卫者、新闻工作者、其他批评中共的人也受到了中共攻击。

倡议美国等民主国家制裁责任人

报告也指出,卢旺达、沙特阿拉伯、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等五个国家也实施较严重的跨国镇压运动。

自由之家还向美国提出具体建议,敦促拜登政府指定战略,制裁责任人。 对将在2022年12月23日到期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责任法案》重新授权,该法案允许对从事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并敦促国会与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司法部等合作,确定应在美国刑法中增加哪些其他权限,以便更有效逮捕和起诉跨国镇压肇事者。

报告也向其他民主国家谏言,拥有马格尼茨基法的国家充分执行此法,缺乏此类法律授权的国家应颁布此法;加强难民安置方案;限制检查和监视技术的出口。

报告同时呼吁民间机构,扩大有关跨国镇压的研究,并在决策者和目标社区中传播调查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