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年代风云史诗 士林官邸感怀德泽(组图)

作者:赵苹 发表:2021-02-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士林官邸“艺菊童游”菊花展入口。
士林官邸“艺菊童游”菊花展入口。

“各位旅客,瑞芳、猴硐间因豪雨造成坍方,要前往台北的旅客请在罗东站下车转搭客运车……”忽闻列车长广播,心头为之一震,数分钟后抵达罗东,匆忙提起行李跳下车,雨势不小,随人群急急出站来到大排长龙的客运站,有点逃难般的慌乱,祈求上天庇佑,雨水止步,让我顺利完成士林官邸的参访行程。

小时候,父亲经常耳提面命,叮嘱我们家乡在大海的那一边,那是我们的“根”,承载着他后半生无止尽发酵的故园情。

而在中国近代史中扮演关键角色,带领苦难中国人东渡“福尔摩沙岛”台湾安身立命,承传中华文化道统,走过历史风云的先总统蒋公和蒋夫人居所,记录第一家庭26年生活点滴的士林官邸,其真实面貌如何呢?令人心生向往。

艺菊童游 花团景簇

士林官邸是幸福的台北人一处假日踏青,赏花游古迹的美丽后花园。
士林官邸是幸福的台北人一处假日踏青,赏花游古迹的美丽后花园。

台北是一座便利迷人的现代城市,网状捷运路线四通八达,从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只需十余分钟便抵达士林站了。此次和居住在北投的阿姨相约一同前往,其实,年轻时我曾短暂寄居士林工作,不过当时的士林官邸披着浓厚的神秘色彩,并未对外开放,如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题花卉展,可说是幸福的台北人一处假日踏青,赏花游古迹的美丽后花园呢!

士林官邸盛开的美丽菊花。
士林官邸盛开的美丽菊花。

俏丽的金发小精灵花仙子
俏丽的金发小精灵花仙子。

天鹅绿雕和可爱的玩偶。
天鹅绿雕和可爱的玩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