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华裔生枪杀案 警:可能是情杀(图)

发表:2021-02-1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杀案 耶鲁大学 纽约
纽约警车(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一周前刚浪漫求婚成功、1周后就遭枪杀的耶鲁大学华裔研究生蒋凯文案,又有新进展。警方表示,案件可能涉及情杀,来自上海的麻省理工(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疑涉重嫌,他连夜逃至纽约市,两地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捕。

美国媒体报导,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26岁的华裔硕士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在2月6日晚在康州纽黑文(New Haven)遭人枪杀。之后警方表示,案件可能不是随机事件,蒋凯文是凶手的袭击对象。

9日,警方进一步消息确定了之前的猜测。来自上海、现为麻省理工(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有重大嫌疑。案发后,他连夜逃至纽约市,目前两地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据了解,蒋凯文的女友之前就读于MIT,与潘勤轩互为脸书好友。警方目前朝情杀方向发展。

案发当天,事发地点附近的居民向警方表示,当时共听到七次枪声,一开始两声枪响,停顿片刻后又听到五声枪响。警方到场后发现蒋凯文身中数枪,倒在路中间已当场死亡;而蒋凯文驾驶的丰田Prius车就在附近,车后有追尾损坏。当时警方已经表示,不排除案件与车祸有关。

根据潘勤轩的脸书页面显示,他在2006年6月从上海来美国求学,毕业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华人学生众多的伍顿高中(Wooton High School)后,2009年,进入MIT就读本科,他与蒋凯文的未婚妻帕莉是脸书好友。

蒋凯文1月30日才刚成功向22岁白人女友帕莉(Zion Perry)求婚成功,帕莉就读耶鲁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班一年级;她描述与蒋凯文认识经过时说,两人是在2020年1月底于诺沃克(Norwalk)的一次教堂静修时首度相识,当时她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四生,今年1月30日于米德城(Middletown)的一处州立公园接受了蒋凯文的求婚。

帕莉说,去年8月搬到纽黑文居住,蒋凯文则在当时去了德州接受国民兵的培训约两个月,等他结束训练回到康州时,帕莉与蒋的母亲一起去机场接他;今年1月30日,蒋凯文跟她求婚成功。

最后拥抱成永别女友不愿多谈

案发当天(6日),两人又一起到银湖钓鱼,傍晚回到纽黑文后,与帕莉的室友一起吃了晚饭,接着蒋凯文开车带她去超市。

“他有车,我没有。”帕莉说,采购完回到公寓,蒋帮帕莉把食物搬进去,“我跟他拥抱告别”,没想到这次竟然是永别;蒋凯文在离开公寓不久就遭凶手枪杀。

帕莉拒绝对致命枪击案做任何评论,也不愿提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也不说明事发时她人在哪里,“我只想专注于和他在一起的快乐回忆。”帕莉表示。

未完全确定凶手 警方促潘勤轩到案厘清

纽约市警在9日透露,8日那天,他们得到纽黑文警局通知,称此案嫌犯锁定为29岁的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潘勤轩开着挂麻省牌照的车辆,7日凌晨4时许经史泰登岛进入纽约市,此后就没有离开纪录。

警方表示,尚未完全确定潘勤轩为此案凶手,但“希望就此案向他进行进一步了解。”

蒋凯文2019年进入耶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修环境科学;他曾是美国陆军坦克装甲兵,遇害前一直是国民兵成员。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