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美提告 拜登会否放行黑名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华为本周在美国对联邦通信委员(FCC)提起诉讼,拜登政府是否将华为继续留在商务部黑名单再次引发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月8日,华为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起的诉讼要求对FCC去年的裁决进行审查,该裁决认定华为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阻止了美国电信运营商与华为之间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这次提告是华为对美国近几年的制裁封杀行动发起的最新挑战。

FCC发言人表示,去年FCC根据众多国家安全机构提供的大量证据,确定华为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他们将继续捍卫这一决定。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该公司不会代表任何国家从事间谍活动。

2月9日,任正非在山西太原出席“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时呼吁拜登政府转向互惠政策,并表示希望收到拜登的电话。“为了美国公司也能与中国经济一同发展,我们仍然希望能够购买很多美国零件和机械。”他说。

迄今为止,拜登政府仍未在华为问题上明确表态。商务部长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参院确认听证会上拒绝承诺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的清单中。

本周的诉讼是华为继2019年以来,第2次将FCC吿上法庭。2019年的案子仍未结案。2020年德州一联邦法官撤销了华为对美国法律的一项诉讼。

华为长期以来与美国各地的农村电信运营商合作,他们认可华为的价格和服务。公司高管曾希望华为与更大的运营商合作,并将其智能手机推销给美国人。然而,这些希望都被川普打破。

除阻止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外,川普政府还对华为发起两项刑事起诉,指控华为盗窃技术并逃避了对伊朗的制裁。华为公主孟晚舟因此在加拿大被捕并软禁了两年多,目前还在等待引渡到美国的判决。北京为报复加拿大,逮捕两名加拿大人并监禁至今。

2020年8月,美国商务部再次收紧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切断了其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视为生命线的芯片供应。去年第四季度,其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成以上。2020年11月,华为出售了低廉智能手机品牌荣耀(Honor)。 

彭博社报导,上周,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Marie Raimondo)拒绝承诺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实体清单。随后,众议院共和党人发出声明,要求华为保留在实体名单上,并表示会搁置雷蒙多的确认书,直到拜登政府澄清支持对参与种族灭绝的中共企业的出口管制政策。

2月10日晚中国新年除夕日,拜登与习近平进行了上任后首次通话。拜登政府未来会否放松对华为的制裁,各界都在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