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无罪认罪 中共色厉内荏无路可走(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2-1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清华大学原教授许章润(右)与文化出版人耿潇男
北京清华大学原教授许章润与文化出版人耿潇男(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北京出版人、文化企业家耿潇男“非法经营”案2月9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审理。当日下午,法院通过视频宣判,耿潇男三年监禁,其丈夫秦真被判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缓期执行。

耿潇男是近年在北京文化公共领域相当活跃而敢言的企业家。2020年2月,法学家许章润被当局软禁,并于七月因“嫖娼”指控被拘留。耿潇男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救援,并接受媒体采访,敦促中国当局释放许章润。她还曾在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称,当局给予许章润“嫖娼”的罪名是诽谤,为了让他噤声。2020年2月,北京律师、公民记者陈秋实在武汉报道新冠疫情时失联,耿潇男也四处呼吁求援。

去年10月9日因涉嫌“非法经营”,耿潇男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据尚宝军律师披露,他曾会见耿潇男。耿看起来略显憔悴,与约20人关在同一个牢房。刚被抓时,她连续两周每天都被提审,总共约被提审了20次。

庭审前,耿潇男的好友文定中、郭于华等人到法院外要求旁听但被法警阻挠。许章润、季风、严正学等人则被软禁在家。

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任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公司丶北京无涯新媒体文化传播董事长,北京瑞雅书业总编辑,也是公和基金和共和讲堂执行理事及驻场主持人,并投身多个公益和慈善事业。

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表示,耿潇男善良侠义,多年来悉心照顾帮助政治异见老人,如鲍彤、杜光、姚监复、杨继绳等;她的侠义勇敢令人敬佩,她曾四处奔波呼吁声援救助许章润等志士仁人。习近平高压统治,大肆抓捕迫害政治异见人士,已经到了“末日疯狂”的地步。

许章润去年曾在社交媒体发表题为“就女子羁狱致暴政书”的公开信,促请当局释放耿潇男夫妇。他在文章中写道:“潇男有罪,吾人同罪,莫欺负女子,坐牢杀头,请自章润始”。2月8日,许章润在发新文《六札(为耿潇男而作):致责胥吏衙役——再致暴政书》。下面,我就耿潇男被判刑事件,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无罪认罪显司法荒唐

耿潇男案件的庭审视频显示,她承担所有检方的指控,将一切罪责都揽到自己身上。

耿潇男的发言有三个要点:

1、承认公诉人对她提出的所有控罪,所有证据“全部认可”,并希望借庭审“这个宝贵的机会向社会认错和道歉”。

2、强调从2001年一直到现在,她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独立决策人,其他同事都是执行她的“指令”。

3、恳请法庭念其初犯、考虑她需要照顾八旬老父亲等原因,对她从轻处罚。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逾在案件开庭前曾披露消息说:耿潇男已经决心承担所有罪责,为在春节前救出丈夫和其他责任人,并且解脱两个印刷厂的责任。她的案件涉及到她的丈夫,还有下面公司十几个人。现在公司的财物无人管,损失惨重。所以她没办法,只有认罪。

案件审理之前,耿潇男按照北京警方要求,解聘她的律师尚宝军。

法院罕见视频直播案件审理过程表明,法院和耿晓男已经沟通好刑期,庭审只是一场司法演出。但耿潇男作为一名女性,为救自己的丈夫和员工以及印刷厂,独自承担下所有的责任显示了她的胸怀、勇气,堪称当代中国侠女。

第二,枉法裁判,迫害异议人士

耿潇男与她丈夫去年9月初失联,北京海淀警方9月12日透过微博发布声明,证实两人已遭刑事拘留。警方指控耿潇男与先生的公司涉嫌印刷与销售非法出版物,且在公司的库房找到大量非法出版物,以“非法经营”将两人拘留。

对于耿潇男被判刑3年,北京宋女士说,当局哪怕判耿潇男一年都不公平,因为这是一次政治审判:“以非法经营的名义审判耿潇男,其背后的原因绝不是非法经营。在这个国家,涉案达几千万元,几亿元,上百亿,受害者达几万、十几万的案子很多,这个政府管了几个?判刑几个,究竟又多少人承担责任,而耿潇男不过就是一个图书出版商,她出版社的图书不过是一些烹饪和儿童读物,判一年对她来说都是不公平的。”

纽约时报中国问题记者褚百亮撰文称,中国当局对耿潇男与丈夫秦真指控的罪名是从事与其出版公司有关的非法商业活动,但他们的朋友和观察人士都认为,“在政府眼里,她真正的过错是不专心做商业,转向同情中共权力的批评者”。

蔡霞指出,中共当局明明因为耿潇男公开支持许章润的“言论罪”抓捕了他们夫妇和其他人员,但法庭最后却以“经济罪”对他们进行处罚。这纯粹是政治迫害。

以经济犯罪的罪名惩罚民主异议人士在中国已经司空见惯。去年9月,任志强因抨击习近平而被捕,却以贪腐罪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孙大午明明因呼吁经济和政治自由化引起地方官员的不满,但后来却因经济原因在去年11月受到关押。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说:“现在(中国政府)实际上在这种意识形态统治失败之后,它就经济惩罚,用经济方式来给你判罪名。”

耿潇男有罪吗?当然没有罪。她的言论在中国宪法第35条言论自由的保护范围之内。海淀区法院无非是秉承中共的旨意,与检察院合演的一场司法闹剧而已。中共之所以会对耿潇男判这么重,也反应了它对于政权的稳定性信心不足,所以,想要用重判来对异议者予以警告和恫吓。海淀区法院对耿潇男的审判就是以法律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实,只可能是枉法裁判。中共的“法治”就是“人治”,“依法治国”就是“依法治民”,将法律作为清除政治异己的工具,不可能有任何公平正义。

第三,习近平时代的虚弱

任志强、张展、孙大午和耿潇男纷纷走进监狱,自由、真实的言论就是他们的罪行。因为他们手中的笔和话语让中共政权恐惧不安。署名王朝的网友,在他的文章《他们已经走投无路》中这样写道:判断一个时代是否烂透了的标志之一,就是看它是否还能容纳下最后一批敢于说真话的人。如果一个国家正在致力于铲除最后一个传播真相的人,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暗自庆幸,超越古今中外的至暗铁幕终于准时准点地要降临了。

种种迹象,告诉世人,中共已走投无路。他们走投无路的证据很多,别的不说,只要看他们通过“喉舌”歇斯底里,就知道他们已走投无路了。

习近平上台前,整个国家虽然也有这不好那不好,民众同样怨声载道,但当时大家的“怨声”多少还允许“载道”,报纸、杂志、网络也还算热闹,人们普遍感觉,只要允许发声,这个国家就还有希望。

谁知中华民族不幸,上苍又“派来”这么个主。随着他一天天成功集权,开始一天天堵民众嘴,凡是他不喜欢的,都活不了。弄到后来,连律师也不放过,整个国家仿佛一夜之间又回到“大救星”时代,甚至就某些方面,连“大救星”时代还不如。

习掌权八年,对内专制独裁,坑害百姓;对外撒币,挥霍民脂民膏。他赢得的不是衷心赞扬,而是一片诅咒,一片骂声,而且老中青左中右都在诅咒都在骂,就连他身边那些人,估计也没有几个不在心里骂他的。否则,普京也不会笑话他是“孤独的战士”。之所以中国会产生这样的“国家领导人”,可能也是因为中国民众“罪孽深重”。

真不知他到底要干什么。胸无点墨却妄想治理世界乃至领导世界,妄想用腐朽的意识形态“一统天下”。也不问问自己几斤几两,也不看看自己的国家在这个世界上,文明程度落后到什么样子。就算这些都不说,连一个香港都治理得一塌糊涂,还整天想着要为治理全球“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把自己的国家“治理”得一团糟,怎么还好意思侮辱“中国”两字。

近年来,中共统治集团一天比一天预感到自己末日的到来,因此,才更加疯狂。他们要在自己崩溃前制造恐怖气氛,对这个时代讲真话的记者和异议人士下手。他们对多少人实行了“禁声”,又抓捕了多少人,这都是他们走投无路的象征。一个庞大帝国居然害怕一个弱女子,其脆弱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禁声,除了抓人,除了重判,他们已无计可施。他们知道自己很快就会谢幕,只是还不甘心,还要在谢幕前做最后的挣扎,把最后一点“余威”发出来。

但无论如何,一个走投无路的政权,注定要走向末路,只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追求自由民主的所有中国人,就等着欢呼庆贺那一天的到来吧!

最后,让我们用许章润先生的文字结束文章的结束语:“尤当在下蒙冤羁狱之际,潇男女士仗义直声,以笔呼号,因传播真相而惹恼有司,这才埋下今日牢狱之灾的祸根。浩瀚中华,危难当口,总有侠女舍身取义,令须眉汗颜。她们本是弱躯,奈何因信行义,以一己之力抵抗强权。她们不想充当英雄,但愿闺中吟咏,却因一腔血涌,遂成以死明志的真正豪杰。潇男,不管你们如何污名,她是这个至暗时刻,义无反顾奔赴在崎岖自由之路上的殉道者,她是至刚至烈反抗极权暴政的受难人,她是浩瀚凛然、追求民主的伟大公民!别作恶,放下屠刀,释放潇男,还潇男自由,还潇男夫妇自由,还这个世界以公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