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弹劾5天结案 川普无罪 感言“可悲”(图)

发表:2021-02-1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次弹劾5天结案川普无罪感言“可悲”
对已离任总统的弹劾“闹剧”最终以失败告终,凸显发起弹劾审判方的无理。图为2021年1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南草坪“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要支持者们“和平的、爱国的”抗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六(2月13日),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历史性的第二次弹劾审判正式结案。联邦参议院投票否决了关于川普煽动了1月6日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的指控,宣布川普无罪。该结果创造了弹劾最快结案记录,也结束了民主党人企图阻止前总统再次寻求上任的努力。

投票结果是57票对43票。全部民主党参议员都投了赞成票以定罪前总统,另外有7名共和党人也投票通过弹劾

弹劾审判创记录 最快结案

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参议院必须拥有三分之二的多数投票才能定罪。也就是说,至少要有17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所有50名民主党人的行列才能使审判成功。因此,由民主党人发起的第二次弹劾再次以失败告终,川普被判无罪。

从周二(2月9日)开始的弹劾审判仅仅持续了5天就草草收场,创了用时最短的记录。

川普2020年初的弹劾审判持续了三周,而对克林顿的弹劾审判持续了五个星期。

7名投票赞成定罪的共和党参议员是,北卡罗莱纳州的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路易斯安那州的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的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犹他州的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内布拉斯加州的本・萨斯(Ben Sasse)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帕特・图米(Pat Toomey)。

川普感言表示痛心

川普在以无罪解脱于弹劾条款后,对此发表了感想。

前总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要对所有美国参议员和国会议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为我们所有人崇尚的宪法和我们国家核心的神圣法律原则感到自豪。”

川普接着暗示对他的弹劾是颠倒黑白,并谴责说:“对我们时代来说,这是一个可悲的评论:美国的一个政党获得了通行证,可以拆毁法治、诽谤执法、欢呼暴徒、为骚乱辩解,并将司法转变为政治复仇、迫害、列入黑名单、取消并压制所有他们不同意的人和观点的工具。”

川普的辩护律师范德维尔(Van der Veer)在审判中指出,参议员无权审判川普,因为他已离任。并且,川普根本没有任何“煽动叛乱”的“方式、形式和方法”。

因此他总结并抨击说:“这起弹劾审判可能是美国参议院历史上最不公平、最公然违反宪法的程序。”

而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谴责说弹劾是一场“党派闹剧”。

川普透露“有很多工作要做” 将很快“出现”

虽然对弹劾表示失望,但是川普仍关心美国的前景,并在声明中暗示了他未来的政治计划。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他说他的运动“才刚刚开始”,并表示“很快回来”。

“我们使美国再次成为伟大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爱国的和美丽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有很多事情要与您分享,我期待着一起继续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共同为我们所有人实现美国的伟大。”

川普透露:“我们前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久我们将带着对光明、光辉和无限的美国未来的愿景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