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弹劾案 麦康奈尔左右互搏留悬念(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2-16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弹劾案 民主
图为川普于2020年10月30日到达位于威斯康星州格林贝的格林贝奥斯汀・斯特劳贝尔国际机场的竞选集会时挥舞着拳头。(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美国时间2月13日,针对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二度弹劾案落下帷幕,参议院表决结果未达定罪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门槛,最终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宣告川普总统“煽动叛乱”的罪名不成立,接连两次都以莫须有的罪名弹劾川普总统是美国宪政民主史最丑陋最肮脏的一幕。

弹劾案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彻底毁坏以川普为代表的美国传统派人士进入政坛的路径,有人不想再让外来的势力“搅局”,从政必须要经过他们所建立的官僚体系层层筛选;二是用新话题掩盖旧问题,试图通过弹劾案消弭选举舞弊的不利舆论,只有制造更大的问题才能转移公众视线。

川普弹劾案的发起人是与中共女间谍方芳滚床单的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埃里克‧斯沃韦尔本人政绩平平,他从政生涯高光时刻是担任了两个关于川普弹劾案委员会的委员,为两次弹劾献计献策、罗织证据。就自己的桃色事件,埃里克‧斯沃韦尔的回复是情报官员试图将他与中共女间谍的合作武器化,试图诋毁他。

让有道德瑕疵的议员挑头发起弹劾案本身就是场笑话,从中也能看到政治家们的邪恶算计。埃里克‧斯沃韦尔可能认为弹劾案令自己声名鹊起,但偏偏挑选他冲锋陷阵多少有点找人当炮灰的意思,因为埃里克‧斯沃韦尔本身有污点,如果倒查弹劾案他很容易被背后势力切割。

弹劾案另一大看点,麦康奈尔拒绝动员共和党党员表态,他本人投票反对弹劾,理由参议院无权给普通公民定罪,因为川普总统已经下野现在是普通公民。投票之后,麦康奈尔又谴责川普,称川普导致国会遭围困的行为是“玩忽职守”的可耻行为。麦康奈尔说,毫无疑问,从道义上说,“川普总统对挑起那天的事件负有责任”。麦康奈尔一番左右互搏,牢牢占据了道德制高点,当然他如此大度的目的是将弹劾闹剧迅速翻篇。麦康奈尔和稀泥的本领非凡,但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其实,众议院发起的弹劾程序是将弹劾武器化的危险的尝试。目前美国左右之争日趋激烈,如果川普弹劾案不幸成功,可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越来越来多针对总统的的弹劾案发生,两党互相制约的良性民主政治将会变成无休止的党同伐异。同时,清算案件将会被不断发起,那时不会像BLM推倒美国建国先贤的雕像那么简单,历代总统甚至会有被从坟墓里拉出来审判的可能性,这将彻底摧毁美国的立国之本。

此外,从弹劾案的投票可以看到,民主党参议员们齐刷刷的要求弹劾川普,誓要把川普送进大牢,参议员们的应该是熟读美国宪法,明知违宪却要逆势而为足见背后的深层政府对国家机器控制之深。

深层势力本想借助弹劾打击川普,但弹劾案对川普来讲是福祸相依,更多的美国民众开始相信选举舞弊。弹劾案不仅没有污名化川普,他的支持率不降反升。

立法机构花了太多时间研究如何追杀被搞下台的川普总统,近一周来,孔子学院被盘活,微信、抖音的禁令被解除,反共成了口头表演,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势力死灰复燃,这些事是不是更值得被立法机构关注。

有一点川普没有说错,他说美国正处在关键时刻,中共一直试图以各种手段让强大的美国成为过去时。不管是川普总统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还是民主党要修复分裂的美国,前提都需要堤防中共在背后作恶。中共的邪恶超过美国建国后所有的敌手,美国要继续领导世界,中共是美国前进路上最难以绕过的拦路虎。必须警惕一小撮人妄图与魔鬼交易而葬送整个世界的安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