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一带一路对澳大利亚没有任何好处(图)

发表:2021-02-16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Kelly Bar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表示,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对澳大利亚没有任何好处,可能会在几周之内将其废除。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 Andrews)2018年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不过,这项协议一直饱受诟病。批评者认为,中国可能借机获取对维多利亚州基础设施的控制权。

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安德鲁斯和澳大利亚其他州的州长以及领地的首席部长,必须在3月10日之前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详细说明所有与外国签署的协议,然后由联邦政府进行评估。

莫里森的上述表示被认为提前告知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会有什么结果。

中国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规模达1.5万亿美元。中国已与125个国家签署170项相关协议。

莫里森日前对《先驱太阳报》表示,他“没有看到一带一路的好处”。

安德鲁斯一直在为“一带一路”协议辩护。他曾承诺,这项协议会替维多利亚州带来“更多工作机会、更多贸易和投资”。不过,外界越来越担心,一个州签署的协议可能会成为外国在澳大利亚拓展影响力的捷径。

莫里森希望,澳大利亚的联邦政策能够推动国家的对外关系和对外签署的协议。他表示,国与国政府的来往必须要有一致性。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谈到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时表示,“我们一开始就不同意,现在还是不同意”。他说,关于这件事,“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

澳大利亚去年12月通过立法,允许外交部长审查和废除州、领土、地方议会和公立大学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协议,从而使政府对“一带一路”的干预成为可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