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官场】仕途最后一搏 官场老狐狸频频作秀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2-18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戏说官场】仕途最后一搏官场老狐狸频频作秀
随着一年一度“两会”的临近,中共官场人人都有一个小算盘,会小心、谨慎、认真地细算着自己的仕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为了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近期北京当局的人事调整动作十分频繁。随着一年一度“两会”的临近,中共官场人人都有一个小算盘,会小心、谨慎、认真地细算着自己的仕途,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李鸿忠。如今面临着仕途最后的关卡,他只能放手一搏,不放过任何一个向习近平表忠的作秀机会。

1956年8月出生的李鸿忠,现在已经官至中共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天津市委书记,也是中共现任25个最有权力的人之一。然而,在今年天津市委书记任期满5年,但年龄处于仕途尴尬关卡的李鸿忠,其野心必定让他希望官位更上一层楼,认为晋升为副总理、总理,甚至政治局常委,都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

为了突破仕途最后一道关键的关卡,李鸿忠选择了持续不断地作秀,执着的频频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表忠。为此,他让媒体跟踪采访报导自己在中国新年期间也不休息,冒着瑟瑟寒风,于2月12日大年初一深入菜市场和粮食储备库调研;2月16日大年初五去拜访四川老火锅店、传奇东北老菜馆、国庆羊汤馆等,虚情假意地对普通市民、餐饮从业人员嘘寒问暖。

2月14日大年初三,李鸿忠为首的天津市委突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及民间团体党组织,观看歌颂中共“抗美援朝”的电影《跨过鸭绿江》,还要求近日向上级汇报观看情况。李鸿忠此举不但可以揣摩上意积极表态反美,而且还可以表忠,无疑是向习近平所在的中南海邀功。

2月1日,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2月2日,李鸿忠以天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身份参加并指导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党建生活会议,刻意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鸿忠在活生生地、完美地刻划出了一个官场投机者的标准形象之后,继续说着典型的党八股语言,卖力地上演着向习近平表忠的政治秀。

按照中共官场的规律和潜规则,每到临近中共“两会”的时候,尤其是面临着换届的关键时刻,越是积极刻意频频公开露面的官员,他们正是面临当下仕途的危机感最为强烈。李鸿忠近期的种种表现不逃脱不了这种规律,这也与马云在上海演讲时口无遮拦闯祸有关。

此前,李鸿忠与马云为首的阿里巴巴集团关系之密切,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除了2019年外,基本是保持一年一次公开会谈的频率。在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的最后一年,2015年11月24日,李鸿忠与时任湖北省长王国生等在武汉会见了时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一行,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4月27日,李鸿忠甚至率领湖北团专程拜访阿里巴巴总部,与马云现场办公推动战略合作,并达成共识。

2017年6月28日,已经调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与马云举行座谈会,为中国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落户”天津达成共识,并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4月24日,李鸿忠在天津与马云在内的40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举行大型座谈会。2019年9月10日,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2020年9月30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

即使如此,李鸿忠依然寄希望于阿里巴巴集团能为其政绩留下光辉的一页。2020年10月23日,他率领两个天津市委副书记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双方签署了云计算服务合作备忘录。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李鸿忠仕途最关键的时刻,马云不给力并掉链子了。2020年10月24日,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表演讲,公然批评北京当局对金融的管控,与王岐山开幕式致辞论调完全不同,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不但马云和蚂蚁集团高层被监管约谈,而且蚂蚁集团香港和上海同时上市计划也搁浅。

得知此消息后,李鸿忠心里一哆嗦,一直不断地冒冷汗。想到自己曾被中纪委约谈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的“污点”,以及身上江派的烙印;再想想马云、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集团的权贵家族背景,只能一声长叹,继续上演“语不惊人死不休”超常人“绝对忠诚”语录的表忠诚戏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