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承诺:2021年消除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图)

发表:2021-02-1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appy New Year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月16日的媒体会议上讲话说:“我们庆祝这个城市的美好日子——农历新年。祝大家在农历新年快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感谢这个城市的人们,欣赏这个城市的文化,与经历如此艰辛的人们一起庆祝这个节日。2020年,我们的亚裔美国人社区度过了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他们不仅经历了全市所有人因为冠状病毒所面临的所有挑战,而且也遭受了巨大的歧视。我们的亚裔美国人社区在冠状病毒危机的初期就遭受了损失。从一开始,人们就停止了去亚洲社区的商店和饭店,这是错误的,这使社区更加陷入经济困境。因此,人们经历2020年的所有痛苦,特别是亚裔美国人遭受的歧视,这是不可接受的,在纽约市不会容忍对亚裔美国人的任何歧视。这种歧视必须在2021年消除。”

亚裔美国人联合会(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报告说:2月3日,亚裔人诺埃尔・金塔纳(Noel Quintana)上班时,被另一名地铁乘客砍伤了脸,只是因为他要求攻击者停止踢他的手提袋。就在一周前,一名84岁的泰国男子Vicha Ratanapakdee在旧金山附近散步时被撞死。另一名91岁的华人男子在奥克兰的唐人街被猛烈地推倒在地。

这些袭击事件再次提醒了亚裔美国人社区今年所面临的歧视而造成的苦难。在所有种族群体中,亚裔美国人社区的工人失业率上升幅度最高。大批的小企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关闭,因为它们在经济不景气期间无法自给自足。亚裔社区不仅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难,而且过去一年来面临的种族主义和暴力袭击使裔社区的痛苦更加恶化。

自2020年初以来,亚裔美国人联合会一直在收集被歧视事件的报告,并与政府部门领导合作,以推动解决有关反亚洲言论和反移民政策的问题。迄今为止,已有约500例针对纽约市亚裔人社区的歧视事件和仇恨犯罪报告,但该数字只是实际数字的一小部分,因为大多数事件还尚未报告。

现在亚裔人感到一定的恐惧和担忧,因为对他们的社区,特别是对他们尊敬的老人的袭击日渐增加。

目前,亚裔人期待2021年牛年会改变去年的以及近期的状况,白思豪市长在祝贺农历新年之际已做出良好的承诺:必须在2021年消除对亚裔人的歧视。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