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机 金正恩英文头衔改称“总统”(图)

发表:2021-02-19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抵达朝鲜,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抵达朝鲜,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图片来源:中国官媒)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最近根据朝鲜官方媒体的报导,已经将该国领导人金正恩的英文头衔,改称为“总统”,而并非以前称呼的“主席”、“总书记”、“委员长”等。

金正恩为朝鲜金氏王朝第三代的统治者,他身兼数职,最显赫头衔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和“武装力量最高司令”等。

17日,朝鲜中央新闻社报导了英文新闻,其介绍了金正恩与李雪主夫妇于首都平壤观看金正日诞辰79周年的纪念演出,这一天是朝鲜最重要的国定假日之一。

在这篇报导中,金正恩被称是“朝鲜国家总统”。其实,上周朝鲜的媒体报导古巴领导人发信息给金正恩之时,媒体已第一次将其称呼更改为“总统”,不过金正恩在朝鲜语中的头衔还保持不变。

为何金正恩会更改头衔呢?据韩联社援引专家的评论称,平壤此举似乎是在学习中共和俄罗斯等国家元首,他们被称为“总统”的做法,主要是企图于国际舞台上,让朝鲜看起来像是一个“正常国家”。

《华尔街日报》引述了韩国汉东全球大学Park Won-gon教授的话报导,此种调整类似于中共党魁习近平,一边担任中共党的总书记,一边于国际上被称是“president”。

1月10日,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金正恩一致被推举为党总书记,可说是对其头衔再度做了提升。有鉴于金正恩已经是党主席,而总书记这个新头衔是一种象征意义。该国在面对某些经济挑战的背景之下,此举似乎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威。

金正恩也在大会上提出了该国经济发展目标,并重新安排了党内人事,甚至许诺要制造更多先进核武器。外界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针对美国新总统拜登的施压。

“尊敬的第一夫人” 改变国际社会的观点

2018年,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以“尊敬的第一夫人”、“令人尊敬的第一夫人”来称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此头衔比先前的“同志”称呼,地位明显地更上一层。

据长期关注朝鲜政治发展的NK News专栏作家沃德(Peter Ward),他在推特上指称,“尊敬的第一夫人”这个称号,对李雪主而言,显示她开始获得她的个人崇拜了。

华盛顿智库韩国经济研究所(KEI)高级主管斯坦加罗内(Troy Stangarone)认为,在朝鲜并没有任何事是偶然的,每一步皆有其原因的。他说,金正恩提升李雪主的地位,将有助于强化金氏家族于朝鲜的的地位,同时也能改变国际社会对朝鲜政权的观点。

斯坦加罗内指出,金正恩父亲及祖父的妻子,都没有被赋予和世界各国领导人配偶一样的地位,朝鲜最后一次使用“第一夫人”这个称号,已经是在1970年代了,当时是用于称呼金日成的妻子金圣爱,之后就都以“同志”来称呼。

中共党魁多年自称是“president

在共产党体制之下,掌握一国大权者为“党”的领导人。例如中国,习近平最重要的三个头衔为“党委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主席”,以及“国家主席”,而中共官方媒体于中文之中时常称呼其为“总书记”或“国家主席”。

不过,在近几十年来,中共官媒皆于英文报导中,将党魁改称为“president”。有许多分析家认为,其实这主要是中共企图淡化“党”的角色,而“总统”这个称呼,似乎暗示着这是通过民主选举所产生的领袖,而并非“党”的内部血腥权力斗争的获胜者。

美国在川普执政期间,美国政府高官们包括了前国务卿蓬佩奥等,都将习近平的称呼改为“中共总书记”;而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亦呼吁,不应再称呼中共党魁是“president”,因为他并不是中国人民选举产生的民主总统。

USCC指出,目前中国并不是一个民主国家,该国公民无权投票、集会或自由发言。如果赋予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个他不配的“president”头衔,那就是给中共的专制统治,贴上一层民主合法性的假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