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研发快筛试片 15分钟验出疫苗效果(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1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立清华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教授(左2)已成功研发出COVID19的病毒抗体的快筛试片,仅要一滴指尖血,经过15分钟便能知道疫苗在施打者身上是否产生保护力。
国立清华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教授(左2)已成功研发出COVID-19的病毒抗体的快筛试片,仅要一滴指尖血,经过15分钟便能知道疫苗在施打者身上是否产生保护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去年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于答询国民党籍立委温玉霞的时候,曾经承诺把自费筛检的费用自现行的7000元降到4500元,昨天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并呼吁陈履行公开的承诺,尽速调低费用,不要连这种事都还要“欠过年”。另外,国立清华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教授郑兆珉已成功研发出COVID-19的病毒抗体的快筛试片,仅要一滴指尖血,经过15分钟便能知道疫苗在施打者身上是否产生保护力。

国民党团要求调降武汉肺炎筛检费 吁陈时中要履行承诺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团18日上午举行“陈时中大部长,新冠检测说好的4500元呢?”记者会,总召费鸿泰首先表示,各国家核酸检测的费用,最昂贵的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须6小时取件的收费是4698元台币、美国大约3480元到3770元台币,而2小时获取证书的比利时仅1555元台币。

从主要国家筛检之时效、价格之比较便可以看到一个国家之行政效率跟竞争力,远远地超过了中华民国,所以不知道陈时中嘴中的“收费贵、比较准”的自信到底从哪里来的呢?

温玉霞也指出,陈时中允诺了部立医院的费用调降成4500元,可至今找遍了部立医院的收费标准,关于急件仍然为7000元,连一般件也索取5000元,另外开立筛检的证书则要价350元。

对此温玉霞强调,有为数不少的留学生、台商反映,台湾自费筛检的费用为全世界最高的,检测费用的成本到底为多少钱?筛剂的成本是多少钱?痛批台湾实在是贵得离谱。

陈时中对此表示,还是得尊重医院的成本分析,至于其他单位之收费标准,是由各地的卫生局审核。有位感染科医师也表示,费用贵不贵其实主要取决于“专业服务值多少钱?”除了医检师和检验试剂的成本,还要医生看诊、护理师以及采检所需要的防护装备跟隔离衣等,且医疗机构必须完全对报告内容负责,认为国内的价格目前并不算贵。

国立清华大学研发快筛试片 15分钟验出疫苗效果

据《中央社》报导,国立清华大学当天举办了记者会,郑兆珉表示,主流的疫苗目前多采用可以制造中共病毒棘蛋白之传讯核糖核酸(mRNA),在进入人体内之后,即可开启人体之免疫系统,并产生了中和抗体,进行攻击与记住这类病毒蛋白,而清大研发之快筛试片便是要检验这中和抗体之浓度。

郑兆珉还指出,传统的实验室在检验施打疫苗者是否有产生抗体,常须一日,采血并且分离出血清后再进行检验,若使用快筛试片做检验,不只快速、方便、准确,连费用也可以降低。

郑兆珉也表示,施打第一剂疫苗后的7到10天,施打的人就可如测血糖一样采指尖血,滴至快筛试片上面,然后等15分钟,若试片上出现两条线,就代表疫苗已经成功产生效力了,体内已有足够的抗体。

不过郑兆珉说,若试片上只有一条线,则代表体内无产生足够的抗体,如果施打者要前往疫情流行之高风险地区,依然须做好个人的防护。

郑兆珉强调,因为每个人对于疫苗的反应不同,到底中和抗体要产生多少才有保护力并无绝对值,若于施打前先测抗体浓度,当作基准线,施打之后抗体浓度有提升逾30%即视为“有效”,若提升超过80%则为“高效”。

郑兆珉最后表示,为让检验的结果更加精确,这一套快筛试片尚可搭载判读机,将试片放入读卡槽,即可以得知抗体的浓度资料,进一步了解得到保护力的强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