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整肃政法系统 重庆政法委副书记投案落马(图)

发表:2021-02-2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日,谭晓荣(左二)出席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0年9月1日,谭晓荣(左二)出席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9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58岁的谭晓荣是重庆石柱人,早期在石柱县临溪中学任职,官至石柱县教委副主任;1997年开始任职于重庆市委组织部,官至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2012年开始担任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直到2017年担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舆论有观察到,近期从地方到中央,中国公安系统或者曾在公安系统任职的多名官员落马。包括2020年6月被宣布受查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重庆连续几任市公安局局长都相继落马,还有引爆“逃馆”事件的王立军。

此外,中共派出的巡视机构于不久前反馈称中国公安部存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够到位”的问题,同时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中共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面对上述种种迹象,有分析认为,包括中国公安部在内的中共政法系统可能会再有整肃风暴。

在2021年1月由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习近平称“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其中金融反腐和政法反腐被单独提出来,而且透露动作会升级,当时舆论即有认为,这意味着2020年在这两个领域的确发现了更大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