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39年老房子“搬家” 市民围观抢拍(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2-24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旧金山一栋有139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式房屋整体搬迁引起围观。维多利亚式房屋示意图。
近日,旧金山一栋有139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式房屋整体搬迁引起围观。维多利亚式房屋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在美国,你不是经常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房屋在街道上移动。旧金山街头21日出现罕见一幕,一个拥有139年历史的老宅,整体搬家到新地址,场面壮观,引起众多民众围观抢拍。

综合媒体报导,熟悉旧金山市政厅(City Hall)一带的民众,一定见过在富兰克林大街(Franklin)上有一栋两层高的浅绿色维多利亚式房屋,它就是本次搬家的主角。

2月21日清晨,众多市民赶来旧金山富兰克林大街807号,围观这个难得一见的盛事。房屋被拖吊车拖起之后,装到一个巨型推车上,剪树的车辆队伍开路,最终数小时之后,这栋房子被搬到六个街区之外的新地址。

搬家的过程中,这个六房三浴的巨型房子以时速1.6千米的速度前进,期间还要经历下坡以及拐弯,工程人员不得不把路边一些路牌拆掉,一棵月桂树被修剪过,让这个房子能够顺利经过。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为了获得所有这些以及无数其他事情的许可,这栋房子的房主、旧金山经纪人蒂姆・布朗(Tim Brown)花费了约20万美元的费用,还要另花20万元雇搬房子的团队来把房子搬走。搬迁花费总计40万美元。

据悉,这是旧金山50年来首次有房子被移走,因此大量民众都举着手机,记录下来这一刻。

这个历史悠久的老房子和许多旧金山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建筑的房子一样,一直都是城市的名片之一。资深的搬家工程人员杰尔(Phil Joy)说,之所以不直接拆除,就是因为这栋房子的历史意义,像是使用非常原始、有着800年历史的木材。他形容现在建房子已经找不到那样的木材了。

房子搬走后腾出来的地方,将会兴建一个拥有48个单位的8层高公寓楼。

在美国,这种可移动的房子是没有地基的,也就更谈不上地下室了。其实搬家也不全是装上车,在公路上行驶的,也有装上车之后走水路的。

而且,不只是穷人家的木质结构需要整体搬迁,就连稍好些的砖石结构房屋也可以整体搬,只是不知道这费用,难道比新建一个房子还便宜吗?

一般情况下,美国的搬家公司很贵而且有时间限制,超过三小时就得另外收费,你可以在家里把行李打包好,然后让搬家公司搬。大多数的普通百姓都是租车自己搬的,基本上有一般驾照就可以到车行租一个集装箱卡车,自己从车行开过来,然后在指定的时间还到指定的地点就行。

由于美国人工很贵,所以很多美国人都形成了DIY的习惯。有些厉害一点的人在家里连刷油漆,修屋顶都自己干。如果有机会参观一般美国人家里的车库,会发现他们都有一整套工具,电钻、割草机等等。基本上,低级一点的木匠活,美国男人都会干一点,他们的动手能力还是比较令人钦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