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资金链断裂 国企砸150亿买股权

发表:2021-02-28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媒体报导称,日前传出苏宁易购资金链断裂、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将全部股权质押给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集团,但马云落难后,张近东深知马云靠不住,2月28日证实,中国国企深圳国际及鲲鹏资本出手相救,分别拟按每股6.92元买下苏宁易购8%与15%股权,总交易金额达148.17亿元,苏宁易购正式转为具备国企背景的企业。

据《自由时报》报导,苏宁易购在2020年12月被传资金出现问题,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张康阳(张近东之子),以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已将公司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中国)软件有,质押股权数额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

然而,随着马云毫无翻身迹象,媒体消息传出张近东找国企救援。张近东在苏宁易购30周年庆上曾提到:“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苏宁每一步发展都要服务于社会需要和国家政策。” 而苏宁易购从民企转为国企,2月28日也得到了证实。

深圳国际2月28日在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国际控股及深圳市鲲鹏作为受让方,与张近东、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及西藏信讬有限公司作为出让方,就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分别可能收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8%及15%已发行股份订立一份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计划,分别拟按每股6.92元(框架协议日期前60个交易日目标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收购目标公司的744,803,173股及1,396,505,948股股份,占目标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总股本的8%及15%。交易分别作价51.54亿元及96.63亿元。

《自由时报》报导称,苏宁易购引进国资后,鲲鹏资本持股比例为15%、深国际持股比例为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以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比例为21.83%。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