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2024总统?吴子嘉爆支持度最高者(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1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2024台湾总统大选还有2年多,不过蔡英文总统下届已经无法连任了,针对大选蓝绿阵营已有所动作。关于谁最适合担任台湾下届总统。示意图。
距离2024台湾总统大选还有2年多,不过蔡英文总统下届已经无法连任了,针对大选蓝绿阵营已有所动作。关于谁最适合担任台湾下届总统。示意图。(图片来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距离2024台湾总统大选还有2年多,不过蔡英文总统下届已经无法连任了,针对大选蓝绿阵营已有所动作。关于谁最适合担任台湾下届总统,《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最近公布了最新民调,表示赖清德副总统支持度最高,而新北市长侯友宜则次之,但是他认为尚有一位满意度高者可能会参选。

最适合2024总统?吴子嘉爆支持度最高者

26日吴子嘉在节目《关键时刻》上表示,先前美丽岛电子报做了信任度调查,有许多媒体跟学者说信任度并不等同于总统候选之支持度,于是决定自己直接做“谁最适合下一任总统”。

依结果显示,做信任度调查之结果:第一是侯友宜74.5%、第二为桃园市长郑文灿65%、第三则是赖清德61.7%,紧接着依序为蔡英文56.9%、朱立伦54.1%、柯文哲46.5%、赵少康35.8%。

然而,当问题改变成谁最适合当下任总统的时候,排名却发生了巨大改变。第一是赖21.1%、第二为侯友宜19.1%、第三则是郑文灿10.1%、第四柯文哲9.8%、第五朱立伦8.7%、第六赵少康6.1%。

对此吴子嘉分析,郑文灿跟侯友宜每天都跑行程,因此满意度跟信任度很高,而反观赖清德如今整天“没事干”,最适合当总统之民调却力压了郑、侯两人,简单讲关键就是“亲美、亲中的问题”。他指出,这两种路线就是“台湾主体性”之问题,而赖是台湾主体之代表性人物,并不会有任何亲中之一点可能性。

另外吴子嘉还提到一个“躲着不讲话,但满意度高到可怕的人”,就是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吴说,民进党之逻辑很简单,那就是科学、数字、选举,非常之务实,如果苏贞昌至2023年都维持这样民调,“他(苏贞昌)会不会参加总统初选?”

主持人刘宝杰则对此质疑“他都几岁了!”吴子嘉却回应,“那拜登几岁!还有更老的摆在前面,苏贞昌还算少年组的!”

2月最新民调 绿营:苏贞昌满意度为47.1%

据《中央社》报导,媒体报导苏贞昌1月份之民调,施政不满意度高过满意度。2月22日绿营人士表示,长期民进党都有内部之民调,苏满意度持续保持稳定,而2月份之最新民调,苏满意度为47.1%,不满意度为42.3%,显示满意度高过不满意度。

该绿营人士指出,苏贞昌满意度虽然没有蔡英文这样高,但是苏作为最高之行政首长,除需要兼顾各种施政之重责外,还得在第一线面对着在野党攻击,可以维持这样满意度成绩,实在非常不容易。

该绿营人士还表示,苏贞昌领行政院各部会于过年前针对各民生需求上紧发条盯着,确保国人好好过年。再加上农历年之前,国人最为关心部立桃园医院之疫情控制,经过指挥中心和国人之共同努力下,也在2月初就解封,重新运作。

该绿营人士最后说,在疫苗议题上,不论台湾是对外购买,或是自行研发,都有不错之进展。种种之现象均证明,在苏贞昌之领导下,对国内各项议题均能有效掌握,亦获得国人之支持,反映在2月份之民调数字,展现民进党执政之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