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没了 北京维权公民被剥夺退休待遇(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1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维权公民王国齐近日也反映,他的工龄与养老待遇被当局剥夺了。
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维权公民王国齐近日也反映,他的工龄与养老待遇被当局剥夺了。(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继北京基督徒徐永海因被当局取消退休待遇养老金,而开始力争自己的权利后,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维权公民王国齐近日也反映,当局剥夺了他的工龄与养老待遇

现年59岁的王国齐2月2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也面临着一个退休(问题),只能拿到最低的15年的养老保险。假如说我要是想拿到更高的退休金的话,现在他给我要是交一个养老保险,65岁才能拿(养老金),60岁退不了休。”

王国齐曾经参加八九民运,并于1991年参与组建地下异议政党“中国自由民主党”,后来于1992年被当局逮捕,并遭以“反革命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于2003年获释。

王国齐介绍,他于2020年5月申请缴纳养老保险时,遭到北京市有关部门告知,由于他曾于1992年被判刑入狱,根据中国内政部在1959年发布的“内人事福字第740号档”,他于1992年前的工龄已经遭到取消,工龄自他获释后开始工作时重新算起,但工龄仅有15年。

北京的维权人士徐永海因于2004年,向外揭露辽宁鞍山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被当地警方酷刑迫害,而遭当局以“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但徐永海在出狱后发现,他在此之前的工龄全部被取消,目前无法拿到养老金。

徐永海于2月接获北京市西城区人社局养老保险科通知,发现当局以“(59)内人事福字第740号文”为由,将他的工龄从“重新参加工作”起开始算起。徐永海说:“经历了这么多年,文革都过去了还有‘反革命罪’,还有‘坏分子罪’,使我正常的劳动所得被剥夺、养老金被剥夺了。”

徐永海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由北京市西城区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所打印的“内人事福字第740号档”。该档表示,“受开除处分或刑事处分的反革命分子和其他坏分子,他们的工作年限和一般工龄均应从重新参加工作之日计算”。

曾与王国齐一同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现居美国加州的民运人士赵昕说,“最近这些年,尤其习近平上台恢复帝制这些年,文革2.0又开始了,不但把文革之前的那些各种法律政策捡起来了,又把你打成‘坏分子’、‘反革命分子’,然后剥夺你的种种合法权利。”

王国齐与徐永海正在通过各种法律手段,力求争取自己原本应该获得的退休待遇。

此外,黑龙江省鸡东县职业技术学校退休高级讲师任守志也同样面临被当局剥夺他合理合法收入的情境。

明慧网报导,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原鸡东县农民中等专业学校(现在的鸡东县职业技术学校)函授部主任任守志于2017年被当局非法判刑入狱两年,直至2019年返回家中。

2020年1月,已80岁高龄的任守志遭到鸡东县社保局停发养老金,他合理合法的收入遭到剥夺。

2020年4月2日,机关办主任尚士龙找任守志“约谈”,要求他返回“服刑”期间所领取的养老金,并诱骗任守志在“约谈笔录”上签字。任守志随后表示,因为他没有犯法、没有罪,法院判他刑是依据《刑法》第三百条,“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任守志强调,这是错用法条,是枉法陷害修炼人。

针对被官方诱骗签字,任守志郑重声明这一份“约谈笔录”作废,并且要求社保局恢复他的养老金待遇。

任守志被关押于监狱期间遭遇迫害,但他坚持继续申诉。他对黑龙江省高级检察院、高级法院,详细申诉自己的无罪理由,但监狱方压着、拒绝上交,理由则是任守志状告的是国家(中共)的法。一名王姓狱警教导员还告诉他说:你可以写,但我不给你送达。你告国家(中共)的法有用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