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重臣亲历一事 证实人生皆乃前定(图)

发表:2021-03-02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官吏亲历一事  证实人生皆乃前定
李泌以其亲历之事验证人生一切皆乃前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重臣李泌曾官至中书侍郎以及同平章事。他自己曾经亲历过一件事情,从而使他亲自验证了人生的一切原来都是前定的。

李泌于天宝14年3月带着随行的仆人自洛阳坐着毛驴回家。途中在道旁有一座房屋。那头毛驴竟然自行走进大门。李泌拉也无法拉住。就在这时,只见这家的家人竟然都各自把家中的驴和马牵了出来。由于主人的邀请,李泌便和仆人走进屋去坐下后,主人的妻子出来同李泌相见。

李泌不知道这家人为何像是知道自己要来似的,所以还怀疑自己遇见了妖怪鬼魅。于是李泌问了对方的姓氏。对方回答说姓窦。李泌便乘主人未注意之时暗中吩咐仆人去附近的人家确认一下。过了不一会儿,仆人回屋后悄悄地告知李泌说主人确实姓窦。

然后李泌又详细询问了主人的姓名。主人回答说叫窦廷芬,还请李泌留宿在他们家,以便继续交谈。李泌在主人的热情邀请下便住了下来。不过他心中还是有不安感。两人在继续的交谈中,窦廷芬对李泌说出了下面这件事情。

高人指点求救黄中君 窦廷芬果因李泌而获救

窦廷芬说:“中桥有个算命的人叫胡芦生,因为算得极准,所以非常出名。昨天他为我算命后告诉我,不出三年,我们家有灭门之祸,必须找到黄中君才能幸免。我问他如何才能找到黄中君,他回答说,去问鬼谷子,我又问怎样才能找到鬼谷子,他说的就是您的姓名呀!他又告诉我,应该在三月三日,全家出城寻找。如果找不到您,我们全家到时候必死无疑。如果找到了您,一定要全家人出来哀求祈祷,则一定能免除灾祸。刚才我们全家人出访寻找,而终于遇见了您,真是苍天解救我们全家的性命啊!”

窦廷芬对李泌的招待非常周到。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李泌向窦廷芬告辞,并说要回到颍阳庄。窦廷芬坚持要挽留他再住一段时期,还派人去颍阳庄为李泌家送平安信,并代其取来了他经常要用的东西,而且还带来了他叔父的回信后,李泌又在此住了十多天才坚决告辞回家。自此以后,窦廷芬经常向李泌赠送礼物。

后来发生了安禄山叛乱事件。在唐肃宗收复西京后回师长安,然后又收复了陕北府衙,抓获了刺史窦廷芬。唐肃宗下令诛杀其全家,并将家产没收入宫。肃宗气愤地说:“玄宗的外家亲戚反而替反贼做事,真是该杀。”

当时李泌因为曾经听窦廷芬说过前因后果,知道窦廷芬的命中会有这样的一件事,因而派人拿着自己所写的奏章去朝见唐肃宗并向其说明情况。肃宗也派人去作了核查,结果回奏跟李泌说的一模一样。肃宗听了感到非常惊奇,随即下令赦免窦廷芬及其全家的死罪,并感叹道:“天下之事,原来都是以前就定下来的呀!”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