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胆固醇怎么办?饱和脂肪理论迷思(组图)

作者:莫克拉(Joseph mercola)博士 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1-03-0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何含有高糖(如:果糖和精制谷物)的餐食或点心,都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
任何含有高糖(如:果糖和精制谷物)的餐食或点心,都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与饱和脂肪、胆固醇理论相反,心血管疾病(CVD)的最重要风险因素,实际上是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和与这些疾病相关的慢性炎症。血糖升高、吸烟、压力和高血压,也可能引起对动脉内层的损害,从而导致富含胆固醇的斑块堆积。

加工食品问题

许多加工商和休闲食品行销商在宣传自己是“低脂食品”的同时,却向食品内添加精制糖和加工果糖,以改善口感,但正如我之前的文章提过的,这些添加剂实际上是心脏病的主要驱动力。任何含有高糖(如:果糖和精制谷物)的餐食或点心,都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随后胰岛素升高,以弥补这种血糖的升高。

血糖升高不仅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从这些食物中释放出的胰岛素,还会使减肥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它会促进脂肪堆积,尤其是腹部脂肪。腹部脂肪是导致代谢综合症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代谢综合症又导致了心脏病。

饱和脂肪理论的缺陷

几位专家根据他们自己的临床经验对饱和脂肪理论提出了质疑。例如:加利福尼亚大学三藩市分校的心脏病专家里塔・雷德伯格(Rita F。Redberg)医生在记录片——《物质之心》中说:“胆固醇只是心脏病与一般生活方式关系中的一个因素。”

辛纳屈(Sinatra)说,直到他仔细观察了心脏病患者的X射线之前,他都是相信饱和脂肪理论的。血管造影显示了高水准和低水准的斑块填充,因此不能预测或有助于破译心脏病的原因,他说,胆固醇只有在被氧化时才有害。

心脏病专家欧尼斯特・N・柯帝士(Ernest N。Curtis)医生也认同饱和脂肪不是引起心脏病的原因,并补充说,人体中的胆固醇水准是“先天性”的,并且大部分不是来自于饮食。记录片《物质之心》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如果减少食物中的胆固醇,人体往往会通过补充胆固醇来保持先天带来的胆固醇水准。

哈佛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约翰・艾伯拉姆森(John Abramson)博士在《物质之心》中说,胆固醇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是“人体中许多激素的前体”。胆固醇在阳光下也能保护细胞膜、消化食物,并制造维生素D。对于高胆固醇,您不必担心。您可以通过方法来维持胆固醇水准,而不是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因为那可能危害您的健康。

LDL假设问题

“饱和脂肪/胆固醇会引起心脏病”理论的核心是“高密度脂蛋白”假说,该假说将高密度脂蛋白(HDL)指定为“好”胆固醇,将低密度脂蛋白(LDL)指定为“坏”胆固醇。但是,《物质之心》认为,脂蛋白既不沉积,也不去除胆固醇,它只是体内胆固醇的一种“渡过”形式。

柯帝士说,正是由于动脉壁上的压力、损伤、炎症和退化,才导致心脏病。动脉分枝处会产生更大的脉动压力,所以这些地方会看到斑块。他说,由于静脉没有动脉回血的压力,因此在静脉中看不到斑块,除非通过旁路手术用静脉来充当动脉。显然,这样的手术不能解决问题。

他汀类药物的兴起基于饱和脂肪理论

您可以通过方法来维持胆固醇水准,而不是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
您可以通过方法来维持胆固醇水准,而不是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到2014年,全世界已经至少有4千万人在服用他汀类药物。现在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1亿到2亿之间,并且在鼎盛时期,一些国家甚至超过了其国民生产总值。

然而,他汀类药物的危害远大于其益处。艾布拉姆森(Abramson)在影片中宣称,它们可能会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机会,但不会改善整体健康。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的比阿特丽斯・哥伦布(Beatrice Golomb)博士补充说,在女性和老年人中,风险尤其高。

实际上,艾布拉姆森和戈洛姆布都同意他汀类药物的过量服用是不道德的,甚至是“犯罪的”,特别是对于那些不需要它们的人。柯帝士回忆道,当他汀类药物首次出现时,它们就被誉为“神药”,但今天我们知道它们显然不是。

对于高胆固醇,您不必担心。您可以通过方法来维持胆固醇水准,而不是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因为那可能危害您的健康。

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可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专家:高胆固醇怎么办?饱和脂肪理论迷思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