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老 老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组图)

发表:2021-03-04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怕老,老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
别怕老,老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成住坏灭、生老病死是宇宙中永恒不灭的定律。人从母胎生出后第一个反应就是“哭”,所以有人取哭谐音就是“苦”。人生出来就是要受苦。从小到老,或是我们被迫,或是我们主动,都要和人比较,从而产生了得不到的苦、求不得的苦,而不喜欢的人却偏偏聚在一起产生了怨憎会苦;与心爱者却要分别产生了爱别离苦。

这些所谓的“八苦”真实的主宰着我们的一生,让人活的有些顾忌,不能去随心所欲去追逐各种名利,知道凡事要适可而止,不会穷追不舍,这样说起来受苦也算是一种好事。

就像禅师参禅的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而对吃苦也有三重境界:穷途潦倒,痛苦万分;苦尽甘来,否极泰来;苦中作乐、甘之如饴。

就像人很怕老,但如果能了解老即是宝,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那你就不会怕老了,反而乐在其中,这才能显现出吃苦的第三境界“苦中作乐”的真谛。以下数则段子是对人变老后当如何过有智慧、有意义生活的一些说法:

别怕老老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
老是人生智慧的圆满阶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致:渐渐老去的我们

人,往往在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怀疑中失去信任;在计较中失去友情。

人不争,一身轻松;事不比,一路畅通;心不求,一生平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却过得潇洒快活。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不知不觉中,我们渐渐老了。累了,该歇就歇,身体重要;困了,该睡就睡,别总熬夜;饿了,该吃就吃,别再节省。一辈子很短,眨眼就过完,不要把好东西留到最后,省来省去,啥都得不到。

别和小人计较,别和家人生气,别和自己过不去,别让心情不美丽。活一天,就开心一天,过一天,就舒服一天,破事不放在心里,两耳不听碎语。

真爱是互相看对方慢慢变老,还互相扶持,而不离不弃才叫真爱。
真爱是互相看对方慢慢变老,还互相扶持,而不离不弃才叫真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爱

相爱跟真爱不同。真爱是互相看对方慢慢变老,还互相扶持,而不离不弃才叫真爱。

人生这辈子什么最好

有一年轻人,无助的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叹着气,旁边的老人听到就问年轻人:“小伙子,怎么啦?”年轻人没有回答,反问老人:“老伯,您觉得这辈子什么最好?”老人轻笑着回:“呵呵!没钱的时候,觉得钱最好,没房的时候,觉得房最好;生病的时候,觉得健康最好,离别的时候,觉得相聚最好!”

人,永远弄不明白,究竟什么最好?说钱好,钱也有买不到的东西;说房好,房也有带不走的一天。真正最好的,永远是无价的,珍贵的!

这辈子,什么最好?健康的身体最好,真心的感情最好,心里有个有你的人最好,每天有个问候你的人最好,活着的每一天最好!

余生

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别让自己老的太快,却明白的太迟;用顺其自然的心态,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养好自己的身体,管好自己的心情;做喜欢的事,做简单快乐的自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