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冰山一角 中国南非查获2400剂假疫苗(组图)

发表:2021-03-0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于南非破获了假疫苗全球销售网络,并查获大约2400剂的假疫苗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于南非破获了假疫苗全球销售网络,并查获大约2400剂的假疫苗。( 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组织官网)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中国与南非警方查获了数千剂的假COVID-19疫苗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在3日提出警告,这只是疫苗相关犯罪行径的“冰山一角”而已。

法新社援引总部位在法国里昂(Lyon)的国际刑警组织说法报导,他们于南非约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近郊哲密斯顿(Germiston)的一座仓库内,查获了400 个药水小瓶(vial),亦即相当于约2400剂假疫苗;此外,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假口罩,且逮捕3名中国公民和1位赞比亚公民。

南非在查获假疫苗的仓库内,同时起出了大量仿冒的3M口罩,同时也逮捕3名中国公民与1位赞比亚人
南非在查获假疫苗的仓库内,同时起出了大量仿冒的3M口罩,且逮捕3名中国公民与1位赞比亚人。( 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组织官网)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中国有关部门突袭了一个假疫苗制造厂,破获了一个贩售假疫苗网络,并逮捕大约80名嫌疑人,且现场查扣3000多剂的假疫苗。

国际刑警组织在今年稍早发出了“橘色通报”(Orange Notice),已经警告全球政府应该防范关于COVID-19疫苗的有组织犯罪网络,而且网络和实体空间皆应注意。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史托克(Juergen Stock)认为:“这只是与COVID-19相关犯罪的冰山一角而已。”   

其实,除了在南非与中国逮捕到了不肖人士之外,国际刑警组织也接获其他针对养老院等卫生机构,关于配发假疫苗和企图诈骗的消息。

国际刑警组织提出警告,目前所获批准施打的疫苗之中,并没有一款可以透过网络来购得。因此,网络或虚拟黑市兜售的疫苗皆不会是合法的疫苗,不只没有经过试验外,甚至可能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