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媒:港府或以国安法取缔民阵(组图)

发表:2021-03-05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民阵在2019年7月1日发起的大规模游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图为民阵在2019年7月1日发起的大规模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5日)刊文,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政治及民主议题的联合平台 ——民间人权阵线 (民阵)举办的反送中游行,曾收取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当局正在展开调查,一旦证实属实,当局将以国安法取缔民阵。对此,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回应称,“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强调民阵成立至今,从未有收取任何外国政府或机构资助。有评论指,2003年以来民阵每年都举行大规模游行,包括反送中期间的数次百万人集会,故称为当局的眼中钉。

民阵是较为香港人熟悉的社运组织,2003年后,每年逢七一,都会发起游行;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民阵亦发起多次游行。据《联合早报》报导,在当局接二连三地打压民主派后,泛民最大的联合平台——民阵将成为下一个执法目标,或面临被取缔风险。

民阵成立于2002年9,最初期主要针对23条立法而展开抗争工作。2003年七一游行后,民阵逐渐成为民主派的联合平台,很多民主派人士都参与其中。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多次示威游行皆是以民阵的名义发起的。

早前网上流传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曾资助民阵举办反送中活动,当局正在就此展开调查,若证实属实,将以国安法名义取缔民阵。另外,《联合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民阵一直没有向政府注册,或触犯《社团条例》。根据该条例,任何香港社团及其分支机构须在成立后一个月内,以表格形式向社团事务主任申请注册或豁免注册。若罪成,民阵负责人将面临最高三个月的监禁。

星媒:港府或以国安法取缔民阵
2019年7月1日,民阵发起的大规模反送中游行,参与游行人数众多,铜锣湾人山人海。(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民阵:未收取过任何外国政府或机构资助

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向《苹果日报》表示,民阵成立至今,从未收取过任何外国政府或机构的资助,包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而民阵资金在运作上,一直都依靠游行集会期间广大香港的捐款,不明为何有消息指民阵因获美国资助而被调查,亦不明为何突然指民阵涉及违反国安法,希望各界认清真相。

对于当局或有机会取缔民阵,陈皓桓指“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并呼吁港人在不断打压的情况下,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

有熟悉香港事务的独立智库评论人任重道表示,习近平担心香港成为反共基地,故急于处理香港问题,将民主派连根拔起。而民阵之所以成为社运组织中的首个目标,因为在过去近20年间,香港的大型游行集会均由民阵发起,包括反送中期间举办的数次百万人集会,这令中共当局十分不安,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