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之路 何者最难?(图)

作者:玉恒 发表:2021-03-0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最难的是持之以恒。(绘画:志清/看中国)
修炼最难的是持之以恒。(绘画:志清/看中国)

历史上有许多修道之人,向往神仙世界。但是修炼哪里简单?过程中要经历许多考验,而其中最难的就是坚持

畏惧死亡 求修仙秘方

有一人名叫田鸾,家住长安,世代做官。田鸾有几个兄弟,都没有活过三十岁。待田鸾二十五岁的时候,心里非常恐惧,他的母亲也因此忧虑。田鸾听说修道之人有长生不老的秘方,于是他就进了华山,寻找仙人。

走到山下几十里的地方,遇见一位从山里来的道士,他上前拜见,向道士打听长生的秘诀。道士抬头指着柏树说:“这就是长生药啊!何必到更深更远的地方去!就看你自己意志如何罢了。”田鸾进一步打听仙药的配方。道士说:“柏叶长期不间断的服用,就能长生。” 田鸾于是把柏叶晒干,加工成粉末服用,逐渐控制吃鱼肉,心志专一。

得到仙方 竟缠绵病榻

田鸾服用六七十天后,没有出现任何效果,只觉得经常烦躁发热,但他还是坚持服用。持续两年多,他开始头痛发烧,全身生疮。他母亲见状,哭泣着说:“本来是为了延寿,现在反倒被药害死了。”但田鸾坚决不放弃,还是照吃不误。过了七八年,发烧的病更厉害了。他的身上就像着火一般,身上的疮全都溃烂,黄水流遍全身,干了就像胶一样。别人也不能接近他,谁都能闻到他身上的一股柏叶的气味。母亲也认为他要死了。

忽然有一天,田鸾说:“身体今天像好受一些,我要洗个澡。”于是让人在屋里放了一大盆水,几个人把他抬到大盆里。自从有病以来,他的睡眠很少,现在他忽然想睡,就让人把门掩上,不要弄出声响惊扰他,他就泡在盆里睡着了。

三天后他睡醒了,喊人把他扶起来。他身上的疮,一扫而光,精神焕发,皮肤白净,眉毛胡须也变得黑中透绿。他说:“我睡的时候,梦见几个道士拿着旌节带领我去拜谒上清,见到自古以来的神仙。他们都互相说:‘柏叶仙人到这儿来了!’于是就教给我仙术,把我的名字在玉牌上刻成金字,收藏在上清。他们对我说:‘你暂且在人世间修行,以后有了位置就叫你来。后来就又领我回来。’”

田鸾从此不再吃粮食,也不会觉得饥渴。他隐居在嵩阳,到贞元年时,已经有一百二十三岁了。有一天他告诉门人,他要无疾而终了,临终时,满室异香,空中响乐。这是田鸾造访青都,去赴神仙的约会了。

修道之难 持之以恒也

田鸾因为畏惧死亡而去寻找仙方,得仙方本来就难,但最难的还在后面。田鸾吃仙药七八年,经历了身体的疼痛、生疮、甚至面对死亡。可他不改恒心,坚持修道,最后闯过磨难,迎来了圆满。

修道难,不仅难在仙方的得到,更难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

资料来源:《原化记》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