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封锁边境 俄外交官用手推车回国(图/视频)

发表:2021-03-08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和俄罗斯的边境桥
朝鲜和俄罗斯的边境桥(图片来源:wikimedia/Tower Card)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朝鲜因COVID-19疫情而关闭边境已有一年,国内交通也在严格管控之下。俄罗斯驻朝鲜外交官携全家费了很多周折才从平壤到达俄罗斯边境,最后还是用手推铁轨台车的形式回到了俄罗斯境内。

据《卫报》新闻报道,朝鲜以防止COVID-19疫情扩散为由,关闭封锁边境已有一年。朝鲜国航高丽航空(Air Koryo)的班机也已停飞了几个月。各国驻朝人员无论是外交官,援助人员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都纷纷离开朝鲜,以免被当地严格强治的边境管控而身陷其中。

俄罗斯驻朝鲜外交使馆人员携家属和大堆行李于2月底离开朝鲜回到俄罗斯。据俄罗斯外交部在脸书(Facebook)上发的贴文称,这些使馆人员和家属历经千辛万苦,才得以完成回家的心愿。

俄罗斯使馆人员索罗金(Vladislav Sorokin)一行八人,还包括他年仅3岁的女儿,带着一堆大大小小的行李,先是在平壤搭乘火车,几经辗转一路向北,中途还转乘巴士,费时34小时才到达朝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图们江边,只要穿过这条名为“朝俄国境友谊桥”,才算是到达了俄罗斯境内。

“朝俄国境友谊桥”是距江面高11米的一座铁路桥,平时可通行货运和客运列车,是俄罗斯和朝鲜公民的来往通道,并不向第三国人士开放,但疫情期间也关闭了。

由于边境火车停运,他们不得不使用一种手推轨道台车用来搭乘行李和人,由一人推着台车,越过横跨图们江上的边境大桥,进入俄罗斯国境内。如今轨道台车已很少见到,它是靠乘务员以手动方式,上下推动杠杆,或是由人在后面推着前进,是18世纪时很普及的运输方式,没想到在疫情期间的俄罗斯外交官却只能靠它回国了。

而俄罗斯外交部的同事们,则在边境城市哈桑镇(Khasan)迎接他们,接着再一起搭乘巴士,前往海参崴机场飞回家。

据回国的俄罗斯外交官称,朝鲜首都平壤的状况愈来愈严峻,杂货店内已没有多少食品,很多人没有工作,平壤以外的地方情况会更糟糕。随着俄罗斯外交官和家属返回国后,平壤的驻外人员已经很少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