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员工培训疯狂大叫“我比你强”惹争议(图)

发表:2021-03-10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深圳某化妆品公司多名员工接受培训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日前,深圳某化妆品公司多名员工接受培训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深圳化妆品公司多名员工接受培训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众员工集体大叫“我比你强”,甚至有部分员工还互相动手、叫嚣,现场一片混乱。该视频引发网友争议,直批这些人犹如“打鸡血”,几乎发狂的场面堪比邪教活动。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广东深圳百嘉莉化妆品公司举行培训会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根据网传视频可见,参与培训的员工大多为女性,她们在指示下激动的一边挥舞着双臂,一边高呼“我比你强”,更有4人被安排在台上相互大喊,其中还有女子动起手互相扯拉推撞,现场极为混乱。

视频在网络引发网友关注及热议。网民们形容这些涉事员工好似“打了鸡血”。还有不少网民指,这是典型传销公司的培训手法,像邪教模式:“越是不怎么样的公司,越喜欢行这种浮夸做作之风”、“这种公司太普遍了,一抓一大把。”“这样的公司绝对有病,趁早离开,以防神经病上身”、“传销精神深入人心”、“女性又被收割了”、“直接报警。”

该涉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她们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培训,对于视频不会做太多解释,也并非是外界所指的传销。她还称她们公司的业务不包含产品销售:“我们只给美容院提供服务,所以就是我们没有办法去做零售,我们是针对美容师的。那些(女性产品)我们都没有办法卖,我们要配合手法按摩。”

事实上,类似上述事件在大陆屡见不鲜。

去年10月份,广东东莞一段员工集体跪地狂扇自己耳光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据陆媒报导指,这段视频录制的内容是10月21日当地某家具厂经销商培训会的场景。

视频显示,一排员工跪在地上左右手轮换着狂抽自己耳光,一边用力扇耳光,一边还情绪激动的大叫着口号。过程中更有一男子在连续狂抽自己耳光后,脱掉上衣疯狂拍打地面。其他人则有跪在地上继续疯狂抽自己耳光的,还有站起来使劲踩地的,一边踩踏一边大叫:“我是最棒的!”而坐在对面椅子上的领导则笑着拍手以示鼓励。

2019年8月6日,有网友爆料指,贵州伊馨贸易有限公司因员工业绩没达标,强制他们吃生泥鳅、喝鸡血,其中有不少员工因吞活物而呕吐。

2017年7月24日,网络视频爆料,大陆某公司员工因未完成业绩,近20人集体罚跪并狂抽自己耳光,男员工赤裸上半身、女员工并排跪在讲台上,一边大声叫喊,一边猛抽自己耳光。

类似视频一经曝光亦让一众网友大呼“受刺激”。网友表示,利用所谓培训狼性团队、战狼,或者践踏员工尊严、虐待等方式来刺激员工提高业绩的事件在当下的中国非常常见。“国内所谓的狼性文化,十个有九个是狗性文化。”“哪有什么狼性文化,只不过是为更能压榨你的理由。”“整天念叨狼性文化的,是分不清狼和狗吗?”“所谓狼文化不是学狼群或者学猛兽,而是学怎么畜牲不如,和他们一比,那些野兽都文明了。”“领导需要,其实是奴性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