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发300亿伤6万股民 又一家A股公司谢幕

发表:2021-03-12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中国A股上市公司,曾经市值逼近300亿元人民币的“翡翠第一股”,正式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家公司在未被决定终止上市和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股票简称--东方金钰

数据显示,其在A股市场的股价定格在0.16元(人民币,下同),市值仅剩下2.16亿元。

2015年7月顶峰时,东方金钰市值一度接近300亿元。从年线上看,自2016年开始,公司股价连续跌了6年,期间多个年份股价跌超50%。

东方金钰的退市也让投资者损失不小。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还有约5.8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股票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曾有一些北上沪股通资金持仓。公司公告也提示,由于目前公司股票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进行转让。

数据显示,沪股通持有东方金钰股票一度超过700万股,持有市值一度超过7000万元,但截至2021年3月3日,持股量已降至27股,持股市值降至4.86元。

资料显示,东方金钰是珠宝首饰行业上市公司,公司前身为多佳股份,于1997年上市。公司股票被A股股民称为“翡翠第一股”,公司在公开场所宣传时也常自称“中国翡翠上市公司第一家”。

东方金钰此番被强制退市是因触及面值退市标准。不过,其之所以股价会走到这个地步,还是源于公司主业凋零导致连续亏损。

东方金钰押注翡翠玉石,最终也栽在了翡翠玉石上。

从2018年开始,东方金钰陆续曝出债务到期未能清偿。2018年7月25日,公司公告称,截至2018年7月25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9.16亿元。至2019年11月18日,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达到58.14亿元。

与此同时,这家公司却存在巨额的玉石存货。2019年上半年末,公司存货余额高达90.27亿元,其中黄金金条及饰品存货余额较少,仅1.59亿元,珠宝玉石的存货余额则高达88.11亿元。手握巨额珠宝玉石却难以变现,还不了债,令市场震惊。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还与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有一丝关联。据《中国经营报》的报道,2015年7、8月份,徐翔在二级市场全部抛售买入的东方金钰,获利近10亿元,参与定增的账面浮盈则高达17.9多亿元。随着徐翔出事,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牵出了东方金钰,之后该股股价一步步坠入深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