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要自我催眠(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1-03-13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3月12日,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在中国宣布对香港实行“全面管治权”,港人治港改为“爱国者治港”,并阐释“爱国”的定义必须“爱党”的形势下,香港人亦应该如《华尔街日报》回应陈茂波所说,不要再相信香港像从前那样,现在真正掌管香港的是习近平

香港已经等同大陆城市,甚而基于香港人过去的表现,中共对香港会有加强版的敌情观念,管治更严厉。

不能用过去香港的司法准则去估量47人的起诉及在法庭的待遇。可作参考的是12港人在大陆的待遇,他们一直没有露面,扣押几个月没有审讯,家人和委托的律师不能接触。因此,47人能够上法庭,能够自聘律师,能够在法庭陈词,以中国的标准来说已经是厚待了。而12人的待遇,相对大陆一些维权人士被捕后的待遇,也算较好。大陆许多人被捕后就人间蒸发,没有起诉,也不知去向。

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林郑表示“坚定支持和由衷感谢”。香港人,也不要用《基本法》的条文准则,特别是港英时代的法治思维去衡量这决定,和林郑的“感谢”之词。专制帝王时代,被削职或治罪的官员都要感谢“皇恩浩荡”。毛时代因反革命罪被枪决者,临刑亦高呼“毛主席万岁”。若以中国的选举作标准,这个新订的“香港选举制度”恐怕还未够“完善”,还会有更“完善”的空间。

比如,尽管选举委员会增加了一个政协和爱国领袖界别,又赋予选委会有提名立法会参选人的权力,但相信仍会是差额提名而不是如同大陆的等额提名。

等额提名选举就是提名席次等同当选席次,而差额提名就是提名席次多于当选席次。后者投票人有选择权,前者没有选择权,你上次选了哪一个人,你不满意,这次仍然给你同一个人,你只可以在赞成、反对或弃权中作选择,不会有其他人选。

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初,曾经在村镇等基层实行过差额选举。但有些地方,中共提出一个党所属意的人选,加一个毫不知名的陪跑人选,结果老百姓就票投这个陪跑者;于是中共宣布选举无效,再提出另一个根本无人识的人陪跑,结果选民仍然是投票给陪跑者。终于,中共发现要掌握选举结果就绝对不能有差额提名。

几十年在指派加上间接选举和等额提名的制度下,产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怎样的忠诚人才呢?大陆网民说,每次北京两会,都会有些语录或提案“击痛你软弱的心”。

港区政协陈红天在提案中,指出“人民币”的称谓不利于加快中国货币跨境流通、国际化。他建议将“人民币”名称改为“中国元”。他的另一语录是:各种手段都没有把房地产价压下去,证明房地产没有泡沫。

政协委员穆麟茹说:房地产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一平米卖100万、1000万也是合理的。

政协委员许进说:翻译机功能强大,应取消英语必修必考地位。

人大代表申纪兰说:上网也应该得到政府批准,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哪能说上网就上网呢?

人大代表王毅说:老百姓吸新鲜空气要纳税,不能总想着呼吸新鲜空气却不付代价!

人大代表朱列玉说:将贪污十万判“十年以上”改为“一年以上”。

人大代表林勇建议:应全面禁止人民半夜打游戏。

不要嘲笑香港建制派议员将英国《卫报》说是“世界卫生组织嘅报章”,未来香港议员的谈话和提案,将会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齐。

香港不再是以前那样。是否接受是个人的事,但必须有这样的认识,不要自我催眠。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