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高层接连调整 尹宗华出任副主任(图)

发表:2021-03-16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尹宗华出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尹宗华出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中联办再有高层调整,继王松苗上月接替文宏武任香港中联办秘书长后,中共国务院16日公布,由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尹宗华出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据港媒消息,尹宗华上任后,将主管中资机构、经贸交流等事务。

据悉,香港中联办主任为骆惠宁,另外有6名副主任,包括陈东、杨建平、仇鸿、卢新宁、谭铁牛及何靖。此前中联办主管中资机构的是副主任仇鸿,她已满60岁的退休年龄。

公开资料显示,尹宗华现年56岁,1964年8月生,浙江嵊州人,早年长期在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部)工作,曾任驻欧盟使团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后来担任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19年3月,尹宗华担任大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成为副部级官员,据称与港澳政协委员有广泛接触。

尹宗华曾与夏宝龙共事。2019年,尹宗华转任中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参与港澳台统战工作。而现任港澳办主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夏宝龙,于2018年至2020年初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与尹宗华有不到一年的交集。

稍早前,中联办传出内部将出现“海啸式”大规模人事调整。

据陆媒报导,今年2月,中共最高检察院办公厅前主任王松苗抵港,出任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秘书长,成为中联办的大管家。

《香港01》1月曾报导,因应香港局势变化,中联办进行大换班。中联办编制约480人,这次大换班涉及一半人员,约240个职位,规模之大历来罕见,且不单涉及基层职位,也触及部级管理层。

《苹果日报》则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联办换人如果情况属实,或与今年是中共建党百年、明年是中共二十大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