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州起诉拜登撤销石油管道项目属违宪(图)

发表:2021-03-19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现任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Lawrence Jackson/White House)
美国现任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Lawrence Jackson/White House)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德克萨斯州和蒙大纳州的带领下,21个州于3月18日联合对现任美国总统拜登起诉讼,他们指控拜登违宪,即无权单方面改变国会制定的能源政策,这是针对拜登在上任首日就撤销了基石通(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许可的诉讼。

该诉讼案由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和蒙大纳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在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地方法院提起。

诉讼书中指出,只有国会才有权规范州际和国际贸易,包括批准或拒绝跨国际边界的输油管道的许可。

各州要求德克萨斯州的联邦法院宣布,拜登政府撤销基石通石油管道项目许可的行为是非法的和违宪的,他们试图阻止拜登政府执行其撤销令。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在3月18日(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从他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以取消上届政府的所有工作为他的使命,而完全无视宪法对其权力的限制。他决定撤销石油管道许可证的做法不仅是非法的,而且还将破坏成千上万工人的生计,以及他们的家庭和社区的生计。

“本届政府继续吹捧虚构的绿色能源工作,而没有意识到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的举动将使辛勤工作的美国人无法有食物摆在餐桌上。”

基石通(Keystone XL)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合作项目,可以从加拿大和美国北部的蒙大拿州运输大约83万桶石油到美国中部直至美国南部濒临墨西哥湾的休斯敦炼油厂。

石油管道项目曾在奥巴马时期被拒绝发放许可证,理由是为了保护环境。

川普总统于2017年上任后根据奥巴马时期的环境评估而批准了该管道项目,并在2019年为该项目发布了新的许可证。

基石通石油管道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不仅提供了成千上万份直接的工作岗位,以及更多的间接工作岗位,为那些贫困的美国中部社区提供了重要的税收来源,还帮助改善了美国与加拿大的商业关系,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是美国实现能源独立的重要贡献之一。

实现了能源独立是川普总统的重大政绩之一,这对于确保国家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拜登在今年1月20日就职当天就发布行政令撤销了基石通项目的许可,理由是为了应对气候危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在3月18日的声明中指责拜登说:“规范外国和州际贸易的权力属于国会,而不是总统。这是乔.拜登超越其宪法角色而损害蒙大拿人民的又一个例子。”

“他的举动甚至没有任何对环境方面的好处。他试图取消基石通管道项目是向他的富裕的、沿海精英捐助者们发出的一个空洞的美德信号。这显示出拜登对蒙大拿州和沿线其他州的农村社区的鄙视,因为那里的人们能够从该项目中受益并且支持该项目。”

其它批评拜登的意见认为,禁止石油管道建设也不会停止石油生产和运输,如果通过铁路或卡车运输的话,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

除了德克萨斯州和蒙大拿州以外,其它加入这起诉讼的州还有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