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司上千员工罢工抗议 遭警强力镇压(图)

发表:2021-03-20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南海区南华公司数千名员工于3月18日、19日举行大罢工遭警镇压(图片来源:大纪元)
广东佛山南海区南华公司数千名员工于3月18日、19日举行大罢工遭警镇压(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1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南华金属宝石工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公司)的数千名员工于3月18日、19日举行大罢工,抗议该公司变相降薪,不给加班费以及未缴纳社保等。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出动大批警力进行强力镇压,已有逾四五十名员工被抓。

据悉,南华公司是丹灶镇最大的一家公司,成立于1996年10月21日。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经营表壳、表带、半宝石工艺制品、金属饰物、装配钟表、金属工艺品制造等,以及贸易代理,目前公司有约4、5千名员工,且大部分都是工作10多年以上的老员工。

罢工抗议活动从3月18日晚6点左右开始,员工们自发地聚集在厂门口,由最开始的百余人,到最后的两三千人,他们以拒绝进工厂上班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一位现场员工披露说,当局出动70辆警车,上百名警察,不过18日晚并没有抓人,还挺正常。

而导致此次员工们维权的起因是,今年新年之后开工,员工发现工作由以前的计时制变成了计件制,而这个改变也让员工们的工资由以前的4、5千元降到2、3千元,有员工计算过,计件的加班费与计时的加班费有一定差距。因此,许多员工为了家计,下班后还得去打另一份工。

另外还包括社保问题,现在有90%的员工是因为社保问题无法辞职,公司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保,工人要求公司给补齐前面的社会保险。这也是员工们维权的主因。除此之外,还有待遇逐渐下降的问题,如该公司自2018年之后,午餐从三个菜减到一个菜,节日加餐也没有了,过节发放水果等都取消了,这些都让员工不满。

在现场的员工林先生对大纪元披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9日凌晨,当局出动了更多的警察和警车,警车更是一辆接一辆的鸣笛驶过。

林先生表示,19日上午约10点左右,当局出动四五百名特警、公安,开始直接抓捕抗议的员工,大约有四五十人被抓走,当中还包括女员工。“特警拿着盾牌,警察带着枪,上来见人就抓。”林先生说。根据网络视频显示,大量特警列队排行,强行驱离在场罢工的工人。其中一名警察还手持扩音器大喊道:“请你们在1分钟之内,迅速离开,否则警方就强制带离。”视频中可见一些人被警方人员强行押走。另一视频则显示,罢工期间,有该公司的领导出来讲话调解,在场员工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不过,当局对现场防控极为严格。林先生说:“有一部分便衣在我们厂门口,他们看见谁拍视频、照片,就会上来叫你当场删除。那些便衣都躲在人群中间,你也不知道的,但是你拍了视频他们马上会过来。”他还指,警察还到路边一栋大楼内搜查,看是否有人在拍视频。

“警察把周边所有的商铺,路边监控全部删掉,然后拍摄视频的人全部被警察强制性地删掉了。”林先生说道,“工厂周围到处都是警察,警察把这一段一百多米的路全部封死,任何人都不能从那里走。工人一到现场就会抓起来。”

此外,林先生还披露,公司的这种做法,“就是要变相地把我们这些老员工逼走,你自己走了就不用赔偿。”虽然目前员工们感觉很无助,但会维权到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