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美加制裁中共官员 老胡扬言“以牙还牙”?(图)

发表:2021-03-2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新疆 人权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加拿大、欧盟及英国,分别宣布制裁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4名官员。对此,《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反击称,无论谁侵犯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我们都将以牙还牙”。此言一出引来民间一片嘲讽。

胡锡进跳脚引来围轰

3月22日,欧美多国宣布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中国官员及实体,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公安局局长陈明国、新疆政法委前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治和法律部长王明山,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

制裁名单显示,他们将被实施旅游禁令及冻结资产。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欧盟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实施制裁。

对此,一向以战狼式风格为中共说话的《环时》总编辑胡锡进,于23日在微博发文宣称,中国外交部22日晚间已宣布对欧方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这一还手十分迅速且凌厉”。他还叫嚣,“无论谁侵犯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我们都将以牙还牙”,并指美、加、英、欧盟不代表世界,他们那一套不仅中国(中共)不吃,在世界上也不受欢迎。

胡锡进的一番言论引来民间一片嘲讽。

网友纷纷留言,“生活在圾垃岗的奴才怎知外间世界的花香”、“请继续准备下一个制裁后的对白吧”、“但世界都承认制裁呢”、“胡精神病难好的,但记得准时食药”等等。

大量证据披露中共行径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浮出水面,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系统性侵犯人权行为已成为不争事实。仅在本月,就有至少3家机构发布报告,从不同角度揭露当地恶劣的人权状况。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上周发布报告,指不少维吾尔人都被迫经历了骨肉分离的噩梦。这家机构近期采访了多名流亡海外的维吾尔父母,过程中发现新疆当局自2017年起便展开了大规模行动,逮捕在国外有亲人或去过国外的维吾尔人,导致许多人与其在国内的亲属失去联系。

华盛顿智库“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近期委讬数十名国际专家学者发布独立报告,认定北京当局在新疆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已构成“种族灭绝”。

而稍早,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曾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职前曾发出一份声明,指称中共在新疆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具体包括:至少从2017年3月始,新疆当局急剧升级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及宗教群体数十年的压制行为,其中包括哈萨克人和吉尔吉斯人;采取一系列政策、行为和侵权活动,有系统地对100万维吾尔人进行歧视和监控,限制他们的旅行、移居和上学自由,同时剥夺他们结社、言论和祈祷等基本人权;对维吾尔族妇女采取强迫绝育和堕胎的措施,强迫他们与非维吾尔人结婚,并将维吾尔族儿童与家人分离。

当时美国对中共政府的指称,也上升至“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什么是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那么,什么是种族灭绝罪?根据1948年12月联合国通过并在1951年生效的《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灭绝种族系国际法上的一种罪行,也是有史以来,殃祸人类至为惨烈的罪行。

至于反人类罪,根据2002年7月1日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危害人类罪”是指在在攻击平民的过程中,将以下行为作为攻击的一部分:谋杀、灭绝、奴役、驱逐出境或强行迁移人口、监禁或以其他方式严重剥夺人身自由、酷刑、性暴力。危害人类罪也包括基于政治、种族、民族、族裔、文化、宗教等理由对某个团体进行迫害;或者强迫失踪、种族隔离以及其他不人道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