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药有效 何种运动适合你由血压来决定(图)

发表:2021-03-2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3-21/p2902052a226354622-ss.jpg
新研究:据研究指出,进行体育活动能够具有降压效果,其不亚于普通的降压药。(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血压已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指标之一,而且运动也是促进健康不可或缺的选项,如何让运动与血压想辅相成,倒是不能忽略的重点。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所发表的一份研究中,第一次提出如何根据个人的血压情况,以选择合适的运动。

据研究指出,进行体育活动能够具有降压效果,其不亚于普通的降压药。甚至不同的体育活动可以给心脏带来好处,据血压状况的不同而各异。若根据自己血压的情况来安排合适的体育活动,将可以增加运动所带来的好处,以及有效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这份研究建议医生把患者分成三组,并选择不同的健身运动。确诊属于高血压的患者,应选择像踩自行车、步行与游泳这类有氧运动;而血压略高一些者,但还不算属于高血压患者群组,可选择增强力量类型的运动。例如:俯卧撑、举重或深蹲等练习;血压正常的群组,可以选择力量结合耐力类型的运动,例如:平板支撑(plank)、靠墙半蹲(wall sit)这类练习。

以英国而言,有三分之一成年人的血压偏高。若不注意的话,将容易发展成为中风或导致心脏病发作。

对于有高血压患者,通常医生会开些血管紧张肽I转化酶抑制剂(ACE inhibitor,简称ACEI)或者β受体阻断剂(beta blockers)这类的抗高血压药物,以帮助控制血压,但并无法治疗效果。

此份研究分析另外的34份研究内容,并审视血压与体育活动之间的关系,所得出的结论是“医生应依据每一个人血压的情况,来推荐首选的运动”。

这篇研究报告的主要撰稿人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ät Basel)的汉森(Henner Hanssen)表示,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进行有氧运动所带来的降压效果,其与服用一次降压药的效果是一样的,甚至还更好一些。

汉森进一步解释说,有很多的运动带来降压效果,大约能够维持24小时,与降压药的效果差不多,因此若能坚持每天运动,那就最好了。

该份研究已经在3月24日发表于欧洲心脏病学会旗下期刊《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