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妇女遭袭击 背后故事让人汗颜(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3-29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市场
菜市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三藩市某中国阿婆,据说遭一名白人疑似种族主义袭击。该阿婆以木棍还拖,白匪被击退,老太婆也壮烈地给打爆了一只眼,须送医院。网络众筹得八万美元。中婆英雄慷慨宣布:钱一分不要,捐出来做反种族主义基金。左翼社团大为感动,听说要推荐给拜登,由白宫亲发奖章,以俾好人好事,全国宣讲。

好人有好报,电影本来此处喜剧散场,工作人员字幕打出。但是忽然停住:有好事者寻求真相,寻衅滋事地发现:该老妇原来平时专门巡游社区的社工济贫会堂吃白食取优惠货,取完了这家舔那家,该白人看不过眼,予以阻挠,岂知这一出头,就掀起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一场祸事,演变成街头种族战争。

此一反高潮之戏剧性额外发现,属实还是种族主义者抹黑造谣,加州的华人社团千万不可轻易放过,要一查到底。若发现是川普(特朗普)或3K党什么的在搞鬼,一定要报告给拜登和贺锦丽知道。

其实不管内情如何,基层低端人口,由于教育水平问题,因小隙时时有冲突,加州唐人街一点屁大的小事,不是当年阿波罗登陆月球,不值得远近知名的成为国际大新闻。

为何会这样?一是全球化网络效应,这一点人人皆知;另一个原因,就是本来是一名老妇大战壮汉,卖点仅止于此,但一强调两名当事人的种族,就变成国际大事。

在这方面,西方白左主流媒体几十年来本有指引:一旦有黑人犯罪被捕,不可报导其肤色,以免引起种族偏见。但是反过来,若有色人种是受害者,如明尼苏达警察误杀的那一宗,族裔肤色必定强调,以实践社会公义。这样一来,三藩市这宗殴斗,本或只涉及社区免费饮食财富分配之争,焦点变成种族战争。

这就麻烦了。譬如在上海街头,一名江北佬开的士,与静安区一个知识分子教授上海人街头发生冲突,大陆的报纸也不会强调:来自扬州的江北人歧视上海本帮人,然后掀起上海暴徒将扬州人在上海开的澡堂足浴店放火焚烧砸毁。就是上海人三两在街头口角,其中一个被打了两拳,公安介入了案,仅此而已。

因此,美中外长阿拉斯加之会,表面上是中国的杨洁篪教训了布林肯一通,本来人心大快。但美方放料:会谈结束时杨委员邀请美国国务卿访华,却惨遭拒绝。

不止无礼,白人国务卿布林肯公然种族歧视黄种华裔的杨委员,以种族主义高度,就是李小龙精武门握拳颤抖啊啊啊的怒吼的层次了。你说这笔帐可怎么算啊。

(文章由作者陶杰授权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原题目:天下本无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