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感恩的心灯(图)

发表:2021-04-01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 足球 圣诞节
点亮感恩的心灯,长明不息,灯灯相传,绵延不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也许我们受到了许多的帮助与恩德,我们却未发现,曾经也想很透彻地了解,自己是生活在怎样的一个平台上。寻根究底,才发觉,我们每一个生命,都生活在重重恩德之中。

感恩:善待他人》

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里,有一个男孩,他非常喜欢足球,可是买不起,于是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从垃圾箱里拣来的椰子壳。他在巷口里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当他在一个干涸的水塘里猛踢一只猪膀胱时,被一位足球教练看见了,他发现这男孩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主动提出送他一颗足球。小男孩得到足球后踢得更起劲了,不久,他就能准确地把球踢进远处随意摆放的一只水桶里。

圣诞节到了,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没有钱买圣诞节礼物,送给我们的恩人。就让我们为我们的恩人祈祷吧。”

小男孩跟妈妈祷告完毕,向妈妈要了一只铲子,跑了出去,他来到一处别墅前的花园里,开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时候,从别墅里走出一个人来,问小孩在干什么,小男孩抬起满是汗的脸蛋,说:“教练,圣诞节快乐,我没有礼物送给您,我愿给您的圣诞树挖一个树坑。”

教练把小男孩从树坑里拉上来,说,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训练场去吧。

3年后,这位17岁的小男孩在第6届世界足球锦标赛上独进21球,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杯。一个原来不为世人所知的名字——比利,随之传遍世界。

是啊,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点亮感恩的心灯》

无形中,也许我们受到了许多的帮助与恩德,我们却未发现,曾经也想很透彻地了解,自己是生活在怎样的一个平台上。寻根究底,才发觉,我们每一个生命,都生活在重重恩德之中。

父母从年轻时代就开始含辛茹苦地养育儿女,直到老了,背佝偻了,还是把认为最好的,留给儿女。等着儿女回家的时候,将美好的食物端出来,暖和的床,关切的话语,点点滴滴,无不透着无限的关爱。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父母之恩如此深重,我们怎能忘记?

古圣先贤领悟宇宙万物的真理,透过伦理道德的教诲,代代承传。此生能遇明师听受学习,并且以身作则,将圣贤教诲贯注在我们生命中,是我们人生的幸运。老师给予学生慧命的无尽恩德,作为学生,若不勤奋好学,真正落实在生活中,又如何对得起老师的殷殷教导?

人,不可能脱离群体而生活,日常的生活,无一不是众人所成就。凡衣食住行之点点滴滴,都含着人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也许,我们所怨恨的人,却是默默关怀照顾,给予我们重大恩德的人。延伸至世间万事万物,都在共同成就我们生命之所需。每一缕阳光,每一丝清风,都在无言传递所有的爱与关怀。

知恩报恩,乃是人生活的基石和本分。且让我们珍惜重重无尽的恩德,点亮感恩的心灯,长明不息,灯灯相传,绵延不绝。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