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者让中国蒙羞?韩网友怒指是最伟大发明(图)

发表:2021-04-0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尘暴
沙尘暴示意图(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这两天韩国受到来自于中国沙尘暴的影响,再次出现了雾霾、沙尘天气,有不少地区立即紧急采取微颗粒物减排措施。3月30日,韩媒在报导中指责中国,指称这是源自于中国的黄沙袭击了韩国全境;韩国网民亦痛批:“中国最伟大的发明是COVID19病毒与尘霾”。

3月29日,韩国环境部将釜山、光州、全罗(南北)道、忠清南道、广尚南道,以及济州道等7个地区的微颗粒物(PM2.5)预警级别调高为“关注”,且宣布这些地区自30日上午6时到下午9时启动“减排”措施,也就是禁止高排放机动车上路、排污厂和建设工地调整作业时间、关闭燃煤发电厂。上述7个地区在3月30日的平均PM2.5浓度,都超过了50微克/㎥。

早在3月29日,韩国各地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与微颗粒物浓度(PM2.5)双双出现“爆表”的状况。根据据纽西斯通讯社29日的报导称,约当日上午10时,位在韩国东南部的大邱市的PM10,其平均浓度达到惊人的1115微克/㎥,已经将近8倍“空气品质非常差”的标准(151微克/㎥)了。而且PM2.5浓度亦高达了169微克/㎥,也超出“非常差”标准(76微克/㎥)的2倍有余。

韩国气象厅在29日发布的资料中显示,这次的沙尘暴是源自于蒙古国戈壁沙漠与中国内蒙古高原。韩国YTN电视台指称,北京在29日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而韩国这轮沙尘天气中的黄沙,即是自北京漂洋过海来到韩国的。

29日,韩国《先驱经济》于文章中写道:源自于中国的黄沙,席卷了韩国全境,致使各地的微颗粒物浓度,达到了今年最差水准。另外,《中央日报》、《世界日报》等多家媒体也于标题中特别强调“灰蒙蒙的天空,韩国全境遭源自于中国与蒙古国的黄沙攻陷的。”

在韩媒舆论的报导中,相关报导的评论区终点赞最多的,就是各种谩骂中国的内容 ,例如:“中国最伟大的发明就是雾霾COVID19病毒”、 “文在寅政府为何不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为什么掺和着蒙古国,分明是100%来自于中国”、“最担心的,是来自于中国的致癌雾霾”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