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国饭砸美国锅”的华裔教授被控罪(图)

发表:2021-04-0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领事馆
广州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任职于乔治亚理工大学的华裔教授最近被联邦大陪审团控罪,罪名是参与签证造假和电信欺诈。一同被控诉的还有另外一名华人男子,他曾是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驻美国的研究总监。

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的华裔教授名为张继坤(英译:Gee-Kung Chang),今年73岁,是乔治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教授。乔治亚理工学院在案发后特此发声明称,学院已暂停了张教授的一切职务,等待司法审判有了结果后,再作出进一步的处理。声明中还强调,学院希望在所有领域中,都致力保持着最高的诚信。

与张继坤教授一同被起诉的还有53岁的华人余建军,他曾在贝尔实验室、乔治亚理工大学担任过研究员,之后是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驻美国新泽西的负责人,也是复旦大学的博士生导师。

起诉文件称,张继坤利用教授职务之便,以学术交流项目的名义,帮一些中国人伪造访问学者身份,以便让他们获得J-1签证。从美国国土安全部获得的签证申请文件资料显示,这些申请人称将会去张教授所在的乔治亚理工大学为研究项目工作,并从中获取酬劳。

 

 

一旦这些中国人获得J-1签证后,却跑到余建军负责的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驻新泽西州的研究中心工作。这些人一边拿着美国大学项目的酬劳,一边却为中兴通讯公司工作,我们知道在美国的企业只能聘用在美国有合法身份的雇员,他们的做法真是“吃美国人的饭,砸美国人的锅。”而且中兴通讯公司曾违反美国禁令,把美国生产的零件出口伊朗而被美国政府制裁。

起诉张继坤和余建军的文件称,二人都参与了协助中国人用欺诈手段获得J-1签证,而J-1签证就是俗称的“访问学者签证”,是为来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外国人士发放的签证,领域包括教育、艺术以及各项科学领域学术活动等。

美国的J-1签证标准远远低于美国大学的正规录取程序,只要持有美国正规项目邀请信或录取通知就能准备申请材料了,J-1签证一般只能在美国居留两年,到期后就必须回国。但持有人也可以申请豁免,最多能延长至五年有效期。而美国政府对持J-1签证的外国人还有一项特别优惠政策,就是J-1签证持有人可以申请亲属陪护J-2签证,这些持J-1签证的人可以带着家眷一起来美国生活,孩子还可以到美国公立学校免费就读。

J-1签证和类似的签证计划被不法分子滥用和操纵的行为必须被制止,国土安全调查特别负责人卡特里娜(Katrina W.Berger)说:“这样的违反行为不仅从合法的,努力学习的学生群中窃取了宝贵的机会,还使骗子可以来美国从事不当行为中获利。”她称识别,逮捕和起诉违法者对于保护我们国家签证计划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张继坤和余建军于3月18日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罪名是串谋实施签证欺诈和电汇欺诈,亚特兰大联邦助理检察官(Samir Kaushal)正在处理此案。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