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万亿基础设施计划 主要内容两分钟看懂(图)

作者:陈勇 发表:2021-04-02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础设施 企业税 税收
拜登正推销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综合报导)这几天,拜登正在推销他的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一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1740亿美元增加电动车辆的比重。拜登计划提供回扣和税收优惠,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辆。这项资金还将用于把公交汽车和校车改换为电动车,以及在全美国建造50万个汽车充电站。

1150亿美元重建桥梁和公路。

1000亿美元扩大高速互联网的覆盖范围。

1000亿美元升级或建造新的学校。

1000亿美元扩大和改进电网,以及向清洁能源转化。

4000亿美元用扩大和改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社区设施。

2130亿美元用于建设和翻新可负担的住房。

850亿改进和扩大公共交通。

今年3月份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1.9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一计划依赖举债融资。而新的2万亿计划则要依赖增加税收。

拜登计划把企业税从21%增加到28%。在川普(特朗普)就任总统以前,美国企业税是35%,川普把这一税率降低到21%。此次税率的增长额正好是川普减税幅度的一半。

拜登还计划提高跨国企业的最低税收,避免这些企业把盈利转移到避税天堂。

共和党人指责这一计划过于昂贵,新增的税收将伤害有生产性的部门。

星期三,前任总统川普指出,提高后的企业税将超过中国的水平,鼓励美国企业把就业转移到北京和上海。他说这完全是把美国放在最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