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假又穿帮 白天“点马灯学党史”火了(图)

发表:2021-04-04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党媒宣传党员“点马灯学党史”被网友抓包,其实是大白天拉上窗帘(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中共党媒宣传党员“点马灯学党史”被网友抓包,其实是大白天拉上窗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政府宣传造假又被抓包,4月1日西方愚人节这天,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官微“遵义发布”的一篇“党支部点马灯学党史”的报导在网上引发热议。但被网友抓包,其实是大白天拉上窗帘摆拍。

4月1日西方愚人节这天,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官微“遵义发布”的一篇报导引发网民关注及热议。报导称,遵义市苟坝村的一个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史时,突然停电,于是全体党员立即点起马灯继续学习。

根据报导中的配图显示,约有十余人围坐会议桌,且每人面前都摆放一盏马灯。不过,细心网友们很快发现其中的破绽:“未完全拉上的窗帘显示当时是大白天、玻璃板上诸多反光点疑似显示根本没停电、若是“突然停电”,马灯作为几十年前的文物,临时哪来那么多马灯”等等。

网友纷纷斥责官员和党媒“大白天造假、见不得人的东西一般都挑灯夜战、恶心、这帮饭桶弄巧成拙、敏感到连图都被屏蔽了、中国就是被这帮人弄坏的”等等。还有网友嘲讽道:“党史怎么学?十几个围坐一起,大白天拉起窗帘,窗帘留一条缝,关掉电灯,人手一盏马灯,埋头苦学,孜孜不倦地学、强戏剧性,弱真实性。”

另有网友表示:“他知道是假的,我知道是假的,他知道我知道是假的,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是假的,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是假的,但他还是作假。此时想起江蛤蟆,闷声发大财就行了,但别出来恶心人啊、那些人看了就不会笑喷了么、有这样的牲口,它们裆爹不完蛋天理都不容。”

中共历来造假盛行,也为当权者所忌讳。

习近平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 其实是担心中共谎言被揭穿

今年时值所谓的中共建党100周年,习近平在此之际提出一个新名词——正确党史观。从2月底首创该词至今,他已经反复公开提及这一概念,但没人了解究竟哪些中共历史被他归入“正确”之列。中共喉舌《求是》杂志最新一期全文刊登了习近平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其中他就“正确党史观”做出详细解说。

习近平说,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警惕一些错误倾向”,具体包括:“有的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党的历史、攻击党的领导;有的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等等。”

习近平除了主动提到“不信正史信野史”、“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外,还强调禁止“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也令外界联想官方教科书早前反复修改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定性,不认这是毛泽东为铲除异己而犯下的错误,将饿死数千万人的大跃进等失败政策谎称为“自然灾害”,更将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粉饰为“风波”。法广因此评论说“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图书馆教授宋永毅表示,中共历史就是建立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上的,现在习近平要求全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实际上是担心谎言不断被揭穿,中共失民心,因此利用中共政权强烈地掩盖这些被揭露的历史真相,重新用谎言统一起来。

有网民重提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于1979年2月在北京中央礼堂说的一句话:“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