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主播揭秘:为何科学界媒体隐瞒疫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克斯新闻主持卡尔森
福克斯新闻主持卡尔森(图片来源:Rich Polk/Getty Images for Politicon)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率先采访阎丽梦的福克斯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是首位西方主流媒体报导COVID19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媒体人,在世卫疫源报告出台之际,卡尔森在节目中解析为何科学界、媒体和世卫要隐瞒真实的病毒来源。


2020年在主流媒体鲜少触碰疫源话题时,卡尔森就多次采访了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提出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的说法。


卡尔森在3月30日《塔克秀》节目中,披露了世卫专家组唯一的美国成员达兹扎克于中共实验室密切合作的背景,并再一次提出COVID19病毒可能来源于中共武汉实验室。 


下面是节目主要内容的译文:

2020年初,在中共当局报告武汉首例COVID19病例的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的高级检查员参加了一次访谈,并在YouTube上播出。

这名检查员叫彼得.达兹扎克(Peter Daszak)。他谈到了他在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的15年研究。达兹扎克还谈到他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获得来自美国政府的数百万美元的支持,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用于被其成为“最高标准世界级实验室”-武汉实验室。意味着美国纳税人的钱用于“功能获取研究”,即在实验室中处理病毒,以使其更易于传播和致命。


达兹扎克说,“冠状病毒非常好…您可以在实验室中轻松操作它们。S蛋白可驱动冠状病毒导致许多人畜共患病的风险。这样就可以得到序列,构建蛋白质。我们与UNC的Ralph Barrack合作完成了此任务。插入另一种病毒的主干,然后在实验室中做一些工作。”

达兹扎克这番话于2019年12月9日被记录下来。不久后,他便停止有关实验室的采访。人们开始问一些让他不舒服的问题,比如武汉实验室措施宽松,与第一次疫情爆发的地点很近等。于是,他和世卫的其他官员提出了对流行病的另一种解释。

他们说,这种病毒极可能源于在武汉某海鲜市场出售的哺乳动物,媒体也接受了该解释。后来我们发现那是不正确的。因为从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COVID起源于食用穿山甲。

武汉人嘲笑这个解释,但达兹扎克没有道歉,他只是不断转移对实验室的注意力,甚至称实验室起源说是阴谋论。

去年夏天,他在《卫报》上写了一篇题为“忽略阴谋论:科学家知道Covid19不是在实验室中制造的”的专栏文章,并在推特上反复重申这一点。

“[功能增益]研究与COVID的起源无关,除非您相信阴谋论。如果病毒来自蝙蝠,为什么要将两者混合在一起?所有证据都表明这一点?”他说。

美国几乎所有媒体都忠实地重复了达兹扎克的说法。甚至《国家地理》也确定病毒源头问题已解决。

但仍有人对此有疑问。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Broad研究所的分子生物学家Alina Chan,注意到冠状病毒有些奇怪,尽管病毒经历了数万亿次的复制,但其基因组没有发生很大变化。通常,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病毒必须迅速适应其人类宿主。那是2003年萨斯(SARS)后期病毒的特点,早期和后期的SARS病毒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却没有那样的表现,它似乎是为人传人量身定制的。

当Chan的这篇论文发表后,达兹扎克攻击她的结论“荒谬”和“阴谋论”。而且,大多数媒体都同意达兹扎克,这个故事便消失了。

在媒体眼里,Alina Chan只是一位分子生物学家,她很容易被忽略。

后来,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身上。阎被美国媒体打成“阴谋论者”。“走开,疯狂的中国女士。”媒体说。

但是,未来要再驳斥实验室起源说可能要困难得多。前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刚刚告诉CNN,他也相信COVID19病毒很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报导链结)。

雷德菲尔德说,“我仍然认为武汉这种病原体最可能的意识形态是从实验室逃脱的。其他人不相信没关系。科学最终将证明这一点。在实验室工作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实验室工作人员并不少见。”

雷德菲尔德(Redfield)是前陆军军官,一生都在研究病毒学。调查记者应该对他的观点进行调查,特别是对这个国家有巨大影响的主张。

然而,MSNBC和CNN那些让Chan沉默的科学家们又立即开始反驳。科学家和美国情报界达成一致:病毒不是来自实验室。有趣的是,病毒来源的两种说法都没有确凿证据。那么,为什么这些所谓的医生和媒体为何立即将其政治化,并坚持他们无法证明的事情。《纽约时报》立即就雷德菲尔德的说法发表了一篇文章,称“情报机构……[没有证据表明冠状病毒已从实验室逃逸”。

不过,这是谎言。去年四月,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情报界尚未排除武汉实验室的泄漏。上个月(2月),国家情报局局长仍支持该声明。

那么,为什么这些人要立即放弃实验室之说呢?当然,部分答案就是-保护中国(中共)。世界卫生组织(WHO)由中国(中共)资助,本周,世卫发布所谓的病毒起源“报告”。猜猜参与病毒溯源调查的唯一的美国人是谁?就是达兹扎克。

猜猜达兹扎克和同事在“调查”中发现了什么?在120页的报告中,只有2页专门讨论了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

“尽管很罕见,但确实发生了实验室事故,世界各地的不同实验室都在研究蝙蝠冠状病毒。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于2019年12月2日搬到[湿]市场附近的新地点。这种搬迁可能会破坏任何实验室的运作。”报告说。

报告又说,由于没有找到纸质痕迹(因为中国没有留下痕迹。),所以该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在2019年12月之前,在任何实验室中都没有与冠状病毒密切相关的病毒记录,也没有可以共同提供SARS-CoV-2基因组的基因组。”

世界卫生组织还希望您知道,如果有人能阻止致命病毒逃逸到世界其他地方,那就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的三个实验室都[冠状病毒]诊断和/或[冠状病毒]分离和疫苗开发,都拥有高质量的生物安全水平的设施,并得到了良好的管理。”报告写道。

但是,这与美国外交官的第一手证词相牴触,他们直接进入实验室并说:“哇,这看起来很危险。”但据世卫的说法,中国和世卫没有做错任何事,所以不要问任何问题。

然而,人们不会就这么停止问问题。周日,一名前国家安全官员告诉CBS,世卫报告只具有朝鲜闻的可信度。

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世卫咨询委员会委员梅茨(Jamie Metzl)说,“我真的不会将现在发生的事情称为调查。从本质上讲,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游学活动…全世界都认为这是全面的调查,不是的。这群专家只看到了中共政府希望他们看到的。”

为什么这么多处于科学界权威地位的人如此坚决的下结论呢?

去年,罗格斯大学的微生物学家埃布赖特(Richard Ebright)向《波士顿杂志》解释了科学界可能想隐藏大流行病起源的原因。他说:“对于进行功能获得研究的大部分病毒学家来说,避免对研究经费的限制,避免实施适当的生物安全标准以及避免进行适当的研究监督是强大的动力。”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雷加拉多(Antonio Regalado)说,如果确定病毒来自实验室,它将“自上而下地粉碎科学建筑”。

科学建筑是华盛顿每个人都希望保存下来的。正是这些赋予政客过去一年来滥用权力,以改变选举规则、消灭成千上万的小企业,以及使某些行业变得更强大。

中共的谎言使美国脱离了全球领导地位,并夺去了数百万人的生命,而中国(中共)不必为此付出任何代价,甚至没有人提议中共对此做出赔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